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家市内星级酒店昨被摘“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2家酒店被摘星

  大岗翠江酒店(二星)

  广州汉京大酒店(三星)

  7家酒店被取消星级

  灵山尖沙咀酒店(一星)

  广州莲花山休假村(二星)

  从化温泉鸿波山庄(二星)

  芳村宾馆(二星)

  沙河大饭店(二星)

  天贸友谊宾馆(二星)

  碧涛大酒店(二星)

  本报讯(记者王飞)因消防安全存较大隐患或酒店软硬件设施已与星级标准严重不符等原因,包括黄埔汉京大酒店、番禺大岗翠江酒店在内的9家星级酒店,昨日被广州市旅游饭店星级评定委员会分别予以“摘星”和“取消星级”处理。

  而在此次广州星级饭店最新的复核检查、评定中,曾因火灾隐患严重而被挂牌督办的广州红棉大酒店,因消防设备更新改造问题被暂缓通过星级复核评定。

  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广州旅业有1460家左右,其中只有199家是星级酒店。今年将对冒牌星级酒店进行重点整治。

  酒店星级复核实行一票否决

  据了解,从2005年7月1日开始,广州市旅游局和广州市旅游饭店星级评定委员会对全市的206家星级酒店进行了全面复核。其中包括对48家2000年挂牌(经营5年以上)的星级饭店按照新标准进行重新复核评定,对其他158家星级饭店进行复核检查。

  在全市参加复核的206家星级饭店中,被摘星的酒店有2家,分别是广州汉京大酒店(三星)和大岗翠江酒店(二星),广州汉京大酒店被摘星的原因是“软硬件项目与星级标准严重不符,安全消防存在较大隐患”,而大岗翠江酒店(二星)被摘星的原因是“转私人承包后经营不善,硬件软件项目均未能达标”;被取消星级的酒店共计7家,分别是天贸友谊宾馆(二星)、广州莲花山休假村(二星)、沙河大饭店(二星)、灵山尖沙咀酒店(一星)、从化温泉鸿波山庄(二星)、芳村宾馆(二星)及碧涛大酒店(二星),合计比例约占全市星级饭店的4.5%,而丽江度假花园酒店(三星)因设备陈旧被限期整改。此外,因装修改造、准备拆建等原因暂缓通过年检复核的酒店还有5家,其余星级饭店通过年检复核。

  据介绍,这次星级复核工作,广州市星级评定委员会对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等方面要求尤为严格,不合格的酒店实行一票否决。市星评委明确规定,不合格的酒店,限期整改、降星、摘星。

  五星级酒店本月有望添新丁

  此次星级复核评定后,目前广州有五星级酒店6家,四星级酒店26家,三星级酒店90家,二星、一星酒店共77家。

  据市旅游局透露,目前凤凰城酒店已经通过了国家旅游局的审核批准,有望成为广州市第七家五星级酒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