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举办24小时手机游戏设计赛 华裔学生夺两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由纽约帕森设计学院(Parsons The New School of Design)和互动游戏出版商安它瑞(Atari)联合举办的年度24小时手机游戏设计大赛结果13日晚揭晓。由华裔学生参与设计的两款手机游戏《疯狂小鸡》(Fowl Frenzy)和《微客的攻击》(Vac-Attack)分别获得最佳视觉大奖和最佳游戏二等奖。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今年的手机游戏设计大赛共有来自大纽约地区的7所学校

的10支队伍参加角逐,大赛规定所有参赛的队伍在3月11日中午12点至3月12日中午12点的24小时内,参赛者从提供的四个关键词中,任选其二,设计出一款可以在手机上应用的游戏。

  凭借游戏《疯狂小鸡》获得最佳视觉设计大奖的“Oh My Mosh”的七人设计团队来自帕森设计学院,队员中有五位为华裔,来自香港的张佩芝是队长,坦言这次设计大赛最难的部分在与统一大家意见,对于选定的两个关键词“戏弄”和“争夺”队员间整整争论了8个小时之久,才确定设计方案。

  来自康乃尔大学的团队“Two Bit Operation”设计的游戏《微客的攻击》夺得最佳游戏二等奖,出生中国南京,六岁随父母移民美国的黄晓祎为队长,最后一刻在网路上看到通知,才报名参加,意外获奖。黄晓祎现为康乃尔大学电脑和电影双专业四年级学生,一直对电动游戏颇有兴趣,父母本来不太支持,直到这次在著名电动设计厂商EA实习后,并被挽留工作,父母态度才彻底转变为全力支持。

  作为欧洲最大的互动游戏出版商安它瑞公司的副总裁巴恩(Ryan Barr)表示,美国和欧洲的手机用户跟亚州的手机用户相比,对新科技的接受程度比较慢,大多数人往往只是使用手机作为通话工具,而忽略其他功能,希望藉此活动推广对手机游戏的认知,并为未来的手机游戏培养设计人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