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将成立首个国际认证太阳光电模块检测实验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台“工研院”太电中心将成立岛内第一个国际认证太阳光电模块检测实验室,该实验室由“工研院”太阳光电中心与德国莱茵技术监护顾问公司共同合作设立。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过去的太阳光电产品的验证过程中,厂商多半会面临三大难题,分别是验证成本高、验证时程长,以及岛外认证的检验报告只注明失败项目,却未提供失败原因及改善办法。如今直接在岛内成立获国际认证的实验室,将能克服上述问题。例如验

证费用将由目前的120万元(新台币,下同)大幅降低至60万元,验证流程也从一年半降至半年,还可协助厂商针对检验失败的项目改善其制程。

  据悉,该太阳光电模块检测实验室,不仅对岛内自产太阳电池模块品质、使用期限及安全性有所助益,也可进一步辅导厂商改善产品封装材料与封装技术,同时,实验室也可协助亚洲产品取得验证。

  由于近年来石油危机再现,世界各地竞相投入大量资源发展太阳光电产业,透过太阳光电模块检测实验室,将有效强化消费者、建筑师、建筑业与其它使用者对太阳光电产品的信心,带动岛内太阳光电产业的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