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年内建“九纵九横”道路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海健通讯员谢强、吴美贤)海珠区将加快以道路交通为重点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在五年内建成包括“九纵九横”在内的相对完善的路网系统。这是昨天公布的海珠区“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中透露出来的信息。

  40公里江岸线将连成一体

  该纲要(草案)说,“十一五”期间,海珠区在积极配合亚运会配套设施项目建设的基础上,将加快区域主骨架路网建设,通过建造快速路、主干道、次干道、支路网、打通区内“断头路”和延长原有道路等工作,基本形成“九纵”(工业大道、宝岗大道、江南大道、东晓路、广州大道、新光快线、华南快速干线、科韵路、南环高速公路)和“九横”(滨江路、世昌大道、南田路、昌岗-新港路、新滘南路、南洲北路、南洲路、南泰路、逸景路)的路网系统;以建成景观性的交通要道环岛路为目标,逐步争取将40多公里的江岸线连成一体,形成海珠区新的风景线。

  将启动沥滘新客港建设

  “十一五”期间,海珠区还将完善区内道路与新光路、中环快捷路等城市快速干道的连接,启动广州新城市中轴线南端沥滘新客港的建设。通过地铁和广佛轻轨等轨道交通工程以及仑头-生物岛隧道、洲头咀隧道、猎德大桥等跨江工程的建设,完善与周边城区的快速交通联系。

  区内电网建设也将取得进展,重点推进昌岗、宝岗、厚德等变电站的建设,协调解决待建变电站的用地问题,提高供电能力,以适应经济发展和满足人民生活的需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