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鼠街”火患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显仁通讯员励琨、亚明、海靖)昨天记者从越秀区获悉,在整治状元坊取得明显成效后,辖内22条街道及区安委会审议共排查44个重大事故隐患单位,作为今年开展安全整治年的目标任务。

  高第街服装市场“榜上有名”

  记者在上报名单中发现这些重大事故隐患单位相当一部分就是老城区的商业场所,如位于中山三路的金凯商业城(即知名的“老鼠街”)因人流量大,消防通道窄,个别档主将货物堆放在消防通道内,疏散通道标志不明显,而名列其中。类似的商业场所还有天马大厦、高第街服装专业市场、一德路东泰海味市场、淘金路商业街等。

  烂尾楼也是事故隐患单位

  事故隐患单位也有个别是烂尾楼,如位于麓苑路的麓景台3栋烂尾楼,1996年4月开建,2000年该项目主体封顶后烂尾至今。目前该烂尾楼工程还遗留施工外用电梯1台,物料提升机3台未能拆除。多年来日晒雨淋,无人管理,钢支架和部件锈蚀严重,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如遇到灾害性天气随时会有倒塌的危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