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们的生存状况 深圳劳务工工资的民间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35 南方日报

  邹涛是一位普通的深圳市民,近年来因热心公益事业而逐渐被公众所熟悉。针对近期最低工资标准问题,邹涛根据亲身亲历,撰写了一份有关深圳最低工资的调研、分析及建议。

  邹涛告诉记者,他在春节期间在湖南、广西部分地区调查发现,很多人已经不再把广东作为外出务工的主要选择。在同等条件下,如果在家乡能有500-600元/月的收入,很多人愿意留在家中。因此,留在家乡务工和到江浙一带已经成为首选。

  邹涛认为,导致他们不再外出务工的原因很多,诸如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保障问题、城市的人口管理政策影响、社会治安问题,内地的经济也在逐步发展等等,而最为主要的还是劳动者的合理报酬体系,这主要体现在政府制定的最低工资标准保障。

  由于长期关注民生与困难群体生存现状的缘故,邹涛与许许多多生活在基层的清洁员、保安员、流水线工人、商场服务员等各行各业的人成了朋友,也真实地走进了他们的生活。

  调查内容详见C02·封面纵深

  图:

  像深圳这样的经济发达城市存在着大量的劳务工,他们的收入水平直接影响着他们的生存状况。何俊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