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年仙林价值可望得到重新挖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5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拥有着独特的山水资源以及大学城人文资源的仙林新市区,位列南京三大新市区之首,但其在南京楼市的份额尚不足5%,难怪,上周南京网尚研究机构发布的专业报告指出:仙林的居住和投资价值被严重低估!

  仙林板块市场份额与实际价值空间不符

  南京网尚机构的研究报告指出,仙林是2004年江南八区中最具投资价值的板块,2005年最具投资价值的板块是城南板块和仙林板块。报告还以河西的黄山路板块作比,后者目前聚集着万科、万达、中海以及即将上市的银城四个项目,普通住宅开发量和仙林极其相似,开发背景也相近。比较结果表明,仙林的资源环境并不比黄山路板块差,两个板块在政府投入、所处的市场地位也比较相近,除去项目品牌、装修费的影响,目前黄山路板块的价格在5000-5200元/平方米,远高于仙林的普通住宅整体均价,板块间价差较大。

  即使如此,仙林板块在整个楼市无论是知名度,还是关注度,都远没有黄山路板块高。这是为什么呢?结论就是:仙林的居住和投资价值被低估了。

  竞争加剧,迫使板块开发商同声吆喝

  仙林的价值被低估,一方面,是因为老百姓没有充分认识到仙林板块的居住和投资价值,另一方面,开发商和政府在这一板块价值宣传上的不到位也难辞其咎。

  众所周知,2005年,由于整个仙林板块只有亚东城、东方天郡和赛世·香樟园3个楼盘处于销售期,再加上3个楼盘只注重了从各自项目本身的优势各打各的牌,并没有提升到从板块营销的大概念上推广各自的楼盘。因此,相对于江北、河西、江宁这些已经在购房者心中确立起的完整的板块概念,以及一个板块内众多楼盘共同吆喝的热闹局面,仙林在南京楼市的声音显得那么微弱。

  但2006年的情形将完全不同:2006年,仙林新市区的房地产上市量将显著增多,除了现有的3个项目外,弘辉的康桥圣菲、新城的、招商的、仙林地产等的项目都将陆续进入上市期。有消息说总供应量将达到70万平方米左右,这也就意味着,今年仙林板块面临着不仅要巩固住原有的忠实购买客群,还必须向其他板块抢夺客户资源和市场份额的境况。据保守估计,该板块今年在南京整个楼市所占的份额有望达到10%以上。因此,板块内开发商之间的竞合成为必然。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仙林板块众多开发商的同台竞技,定会提高整个板块在南京楼市的“嗓门”。

  新市区建设步伐加快,仙林价值被重新认识

  种种迹象表明,2006年,市委、市政府在仙林新市区的建设上,步伐正在加快。今年新年伊始,市委书记罗志军就亲临仙林大学城调研指导工作,要求大学城管委会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功能配套,加强环境整治,不断提高仙林新市区的发展层次和水平。

  据了解,今年政府在仙林新市区建设上的总投资达14.13亿元,将重点围绕完善地区生活配套设施建设、改善地区交通条件和生态环境等“三大工程”,全面揭开仙林新市区在更高平台上谋求大发展的新篇章。

  目前,在市委、市政府的直接关心和推动下,地铁2号线延伸到仙林已成定论,并且延伸线将和主线实现同期营运,目前,相关的方案正在论证之中。另外,鼓楼仙林国际医院、中心商业区、科技产业园、公共交通网络、环境景观等的建设都在快速地推进中。可以预见,2006年,仙林大学城乃至整个新市区的建设都会有突飞猛进的变化。可以预见,随着这个被定位为绿色城市、文化城市、科技城市和适居城市的新市区的日益成型,仙林的居住和投资价值很快将会得到正确的认识。南京日报记者桑志慧

  (编辑叶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