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擒获盗獒贼追回名贵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5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擒获盗獒贼追回名贵犬

  

擒获盗獒贼追回名贵犬
本报驻马店讯3月14日上午9时许,驻马店市驿城区朱古洞乡前张庄村村民付玉慧牵着被盗已追回的代养名贵藏獒“闭月”,到该市驿城公安分局给它评估身价。由于藏獒“闭月”身价十分昂贵,盗窃“闭月”的3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刑拘。

  年仅一岁的名贵藏獒“闭月”,其父亲“河曲霸道”是我国藏獒界知名度很高的一只超级种犬,身价不菲。2月5日凌晨,盗窃分子在村民付玉慧家的院墙上挖了一个大洞,把在她家代养的同样身价不菲的名贵藏獒“闭月”偷走。此消息经本报报道后,全国多家媒体转载这篇报道,称这起案件是“河南省2006年第一盗獒案”。3月7日,警方经多方调查走访,盗窃名贵藏獒“闭月”的犯罪嫌疑人相继被锁定:张狼,38岁,驻马店市驯犬师,在市区购置7亩空地,正在筹建名贵犬种驯养基地;王志强,32岁,上蔡县和店乡小张庄村村民,酷爱养犬,懂得驯犬技能;王军民,上蔡县大路李乡李涧沟村人,驯犬自有一套独创的本领。3月10日至11日,3人相继被抓获归案。

  据犯罪嫌疑人张狼交代,今年年初,酷爱名犬的他曾多次来到付玉慧家,欲买她代养的名贵纯种藏獒“闭月”。可任凭出价多高,付玉慧都不愿卖。张狼决定铤而走险。他随后把此“想法”透露给好友王志强、王军民,3人密谋后,于2月5日凌晨3时许来到付玉慧家附近。王志强、王军民二人悄悄用铁杠在付家的院墙下撬了半个多小时,撬出一个大洞,随后二人脱掉鞋子,通过洞口潜入院内将“闭月”偷走。

  3月10日夜,民警讯问出“闭月”的下落后,与其主人付玉慧一起前去解救。“闭月”见到主人时一个劲儿地流泪。讯问中,3名嫌犯又相继供述了多起偷盗他人名犬的作案情况。目前,民警正全力追踪这些名犬的下落。

  2月6日,本报A06版以《墙上挖个大洞偷走名贵藏獒》为题(如报样),报道了这起发生在驻马店驿城区的名贵藏獒被盗案。

  □首席记者李钊文图

  失而复得的“闭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