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五年前就因倒卖车票受过处理,心不甘又雇专人用专车卷土重来 “资深”票贩子这下又栽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5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四五年前就因倒卖车票受过处理,心不甘又雇专人用专车卷土重来 “资深”票贩子这下又栽了
核心提示

  “资深”票贩子范传林为逃避打击,使用专车作为其流动倒票窝点。他还把社会上的流浪儿认做“干儿子”,帮助他倒卖火车票。本报记者接到报料后,连续多天对范传林在郑州火车站一带的活动进行暗访,并及时向郑州铁路公安处车站公安段通报情况。铁路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经过10多天的明察暗访,前天下午,范传林被蹲点的铁路公安民警抓获,

目前已被行政拘留。

  2月8日,知情人向本报反映,一个男子驾驶一辆挂豫P牌照的面包车在郑州火车站一带倒卖火车票,但倒卖火车票的男子驾驶的车辆一般停靠在哪个位置,知情人却说不清楚。记者连续3天来到火车站一带进行查找,都无功而返。

  记者暗访“大鱼”浮出水面

  “要上海的票,加价100元……”谁知他话音刚落,就从车上下来快速跑进胡同不见了

  2月20日,记者再次接到知情人的电话,称倒卖火车票的男子驾驶的车辆经常停在一马路民政宾馆附近,交易车票一般在面包车内进行,每卖一张车票要加价30~100元不等。

  2月21日早晨7时,记者再次来到火车站广场,知情人说:“我刚刚踩过点,票贩子的汽车就停在民政宾馆附近的胡同口西边。他的警惕性很高,能开着汽车倒票的票贩子肯定是‘大鱼’,千万不要打草惊蛇。”

  十多分钟后,记者来到一马路公交站牌下,混进候车的乘客中,距离票贩子的面包车有20米左右。记者看到面包车窗户玻璃半开,坐在驾驶座上的男子有三四十岁。知情人说,该男子就是票贩子。

  半个小时过去了,仍没有人靠近面包车,一点交易的迹象也没有。一直到上午8时许,记者突然看到一个十多岁的男孩走过来上了面包车,随即该男子把面包车窗户玻璃摇了上去。10分钟后,男孩离开面包车向火车站方向走去,记者立即跟踪,看到这个男孩走进了售票大厅。上午10时,一个中年男子上了面包车,几分钟后离开。记者跟随其后走了约200米,以“票贩子”身份向中年男子推销火车票,该中年男子说:“我刚从民政宾馆附近一个开面包车的人手里买过两张去广州的票,他每张票多收了我60元钱。”

  下午5时许,记者和知情人佯装买票靠近面包车。看到有陌生人走近面包车,坐在驾驶座上的男子有些警惕。记者忙说:“能否帮忙买到去上海的车票?”该男子马上说:“我没有车票,也买不到票。”知情人说:“刚才我们都看见你卖给别人票了,都是郑州火车站附近的,谁不知道你有票。”

  该男子迟疑一会儿低声说:“要上海的票,加价100元,付现金给货……”谁知他话音刚落,就从车上下来快速跑进胡同不见了。记者环顾四周并没有发现警察,知情人说:“票贩子精得很,可能感觉到情况不对头。”之后连续两天,记者多次来到一马路附近暗访,虽然看到面包车仍停在老位置,但未再发现倒票交易。记者将暗访的情况向郑州铁路公安处车站公安段的领导进行了通报。

  民警蹲点抓获“资深”票贩

  他把男孩认做自己的“干儿子”,管吃管住,每天让“干儿子”以及他雇用的其他人到售票厅排队买票

  昨天,记者接到郑州铁路公安处车站公安段的电话,说记者暗访的票贩子已经落网。

  昨天上午,在郑州铁路公安处车站公安段,副段长王锋说,10多天前得到记者的通报后,他立即安排治安队派出专人盯防,一定要打掉这个倒票窝点。

  郑州铁路公安处车站公安段治安队队长司卫华说,治安队接到领导指令后,专门抽调4名经验丰富的民警组成专案组,对该票贩子的倒票违法行为进行调查。民警连续蹲点,发现每天都有十多岁的男孩上该男子的面包车,很快又离开,最后走进售票大厅挤到窗口处买票。

  民警在做外围调查时得知,该男子叫范卫东,是常年活动在火车站一带的老票贩。同时有旅客反映,豫PA2457牌照面包车里的男子有倒票行为。前天下午5时许,经常上面包车的男孩在购买车票后被民警控制,男孩交代是帮范卫东买的车票,再由范把车票卖出去。

  很快民警又得知范卫东也在售票大厅购买车票。民警立即出击,当场从范卫东身上搜出两张郑州至上海的车票。在范卫东驾驶的面包车上,民警查获一个笔记本和两张纸,上面记录有购票人的联系方式及购买发往上海、北京、广州等地车票张数。

  专案组民警朱红杰说,经讯问,范卫东是周口人,又名范传林,四五年前因在郑州倒卖火车票被打击过,后来回周口做生意。去年年底再次来到郑州,改名范传林,又在火车站广场一带倒卖火车票。

  至于购票男孩的身份,范称,这个14岁的男孩是他在社会上认识的,也不知道男孩的家庭住址,他把男孩认做自己的“干儿子”,管吃管住,每天凌晨让“干儿子”以及他雇用的其他人到售票厅排队买票。因为上海、北京、广州的车票最紧俏,他们专门买发往这些地方的车票。车票到手后,他再打电话与火车站一带的小票贩或线上的人联系,向外加价销售。

  民警说,目前范传林已被行政拘留,车辆被暂扣,进一步调查取证还在进行中。O

  线索提供闫先生新闻热线0371-65766666

  □记者梁振廷实习生李才立文记者平伟图

  票贩子就是在这辆车上进行交易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