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召开四届一次理事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四日电(记者邢利宇)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今天上午在此间召开。基金会二十余位理事和特邀嘉宾六十余人与会。中国侨联主席林兆枢、副主席林明江、李祖沛、李本钧等出席会议。

  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竺新原作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说,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作为龙头单位倡导了“侨心工程”公益活动,发挥了一万五千个

基层组织的作用。几年来已获得捐款七点七亿元人民币,在西部及贫困地区共建了一千三百余所侨心学校,新建一亿余平方米新校舍,六百五十万学生受益,资助一千余个科教项目,扶助了十万名贫困学生。二OO五年,“侨心工程”公益项目在中国首届中华慈善大会上获得民政部授予的“中华慈善奖”。

  此次会议上,理事们审议通过了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基金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聘请了名誉理事长、顾问,并按《基金会管理条例》和《基金会章程范本》要求选派两名监事。中国侨联副主席林明江在会上当选基金会理事长,理事们还对如何使基金会资产保值增值进行了讨论。

  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是由中国侨联一九九二年发起成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近年来坚持为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和港澳台同胞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热心公益服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