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诚信的名义重新“洗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1:06 贵州都市报

  家装诚信是家装界永恒的话题。不管是装饰企业,还是广大装修业主,谈得最多的莫过于诚信。企业诚信经营,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是家装行业一直倡导的主题,也是目前正规家装企业努力去做的事情,不少企业更是将“以诚为本”定为经营宗旨。如今,随着家装行业的逐渐规范和完善,是否诚信经营更是成为消费者选择家装企业的主要标准之一,那些信誉不佳的家装公司将在大浪淘沙中遭受淘汰。

  “诚信”才能赢得市场

  家装产品是一个特殊的服务行业。一方面,在施工过程中,人为因素和不确定性太多,很多东西甚至连企业本身都无法给与肯定的答复,加上一些施工是人工操作,使其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着诸多问题。另一方面,在家装消费过程中,多数消费者对于家装流程中的设计、材料的选用、工艺、许多隐蔽工程等方面,他们多是从感性的角度来判断。因此,家装公司如果没有树立长期发展的战略,就很难做到真正为顾客着想,政府出台再多的法律规范,恐怕也收效甚微,因此,“诚信”对家装行业意义深远。

  审视当前乃至国内的整个家居市场环境和现状,一方面多数有长远经营目标和社会责任感的家居企业,已经开始深刻意识到诚信经营和营造诚信市场环境的重要性;另一方面,饱经“洗礼”的消费者其消费心理也开始逐渐成熟,在这种良性循环的背景下,只有良好的信誉、成熟的销售理念才能成为家居企业和家居产品吸引消费者的根本动因。

  “诚信”铸就金字招牌

  “言而无信,行之不远。”做人如此,做企业更是如此,在对于关乎百姓身家大事和消费者身心健康的家居产业和家居企业来说,责任更是重于泰山。大量事实证明,制假售假、坑蒙拐骗,可逞一时之快、得一时之利,但始终会东窗事发。去年虽然家装行业也出现了个别不诚信的企业,对整个行业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但是任何一件事情都是一柄双刃剑,有坏的一面也有好的一面,就是改变了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增强了自我权益的维护意识,对所有的企业也敲响了警钟,同时也加速了行业规范的步伐。

  诚实和守信是统一的。守信以诚实为基础,离开诚实就无所谓守信。诚信既是做人的基本准则,也是市场经济和家居企业保证长远利益必须遵循的法则。相信随着社会的发展,制度的完善,依靠诚信而获得成功的现象会越来越普遍,不讲诚信而付出的代价会越来越沉重,这是总的趋势,不可阻挡。藉着“3·15”来临之际,本报一方面对多年来一直坚持诚信经营的家装公司致以敬意。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这些公司在未来的日子时,能持之以恒,继续弘扬诚信精神,以诚信的名义振兴家装业。作者: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