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4亿拓旅游遭质疑 香港旅游事务专员:成效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1: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昨日举行特别会议,讨论财政预算案。有议员质疑,在香港经济发展及劳工局的9亿多元拨款中,近7亿4千万元用作旅游发展开支,是否物有所值?

  郑汝桦表示,有关款项是两年的使费,而旅发局在加强推广宣传香港之后,去年的访港旅客创出历史新高,成效显著。

  同时,有议员又质疑特区政府对旅发局的预算开支缺乏监管。郑汝桦就表示,旅发局有一个理事会负责审批工作计划及经费。但议员则担心推广活动时出现政策倾斜,只是推广一些旅游景点,忽略部分传统的旅游节目或地点,例如梅窝银矿洞、长洲张宝仔洞等。

  郑汝桦表示,旅发局由下月起推广一些传统节庆活动,推广的优先次序因应不同的节日及地点再作安排。而叶澍堃称,明白香港有很多传统景点,局方其实已经有一系列计划去推广及改善。

  香港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局长叶澍堃表示,去年访港旅客达2,300万人次,收益1,000亿元,创下新高。他称,内地旅客稳步增长,长途市场如欧美及澳纽亦录得双位数字增长。叶澍义认同旅客增加不能完全归功于旅发局,但强调一千亿元旅客消费收益并非作出来,特区政府日后会提交详细资料交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