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调安装质量检验标准昨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1: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卢德夫)空调的安装质量检验将有行业标准,昨天,中国家用电器维修协会正式发布中国家电行业技术性标准的《房间空调器安装质量检验规范》(试行)。

  据悉,该《规范》由中国家用电器维修协会和苏宁电器共同起草,海尔、美的、松下、海信、春兰等国内外空调企业参加了审议工作。3·15期间将先在苏宁试行,并拟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在行业内推行。商务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

消费者协会等部门有关负责人昨天均出席新闻发布会。

  空调业内都有“三分质量、七分安装”之说。如果空调安装质量不合格,会给消费者带来很多隐患。而据中国消费者协会统计,消费者对空调质量的投诉每年呈20%的增长,其中70%以上是对于安装质量的投诉。

  据悉,昨天发布的《规范》将作为空调行业安装质量检测的基本标准,它详细地介绍了空调安装的检验项目和合格指标,同时还附加了很多简单易懂的图表,并列举了“肥皂水检漏”、“测电笔通电检测”等一批便于操作的检测方法。

  同时,《规范》对空调安装服务质量提出了较为细化的要求,用于指导行业和企业制定完善的内部安装服务规范。同时,根据空调安装流程和顾客优先需求,分别制定了便利企业和消费者用于检验空调安装服务质量的评价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