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想给西部的孩子带去春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1:1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近来,一封来自四川邛崃的信在浙大理工学院流传着,写信人是该院首届毕业生、去西部支教的蒋迎凤。通过蒋迎凤和其他志愿者的努力,已有7名失学儿童因此重返校园。但蒋迎凤担忧,仅靠几人的努力好比杯水车薪。这次她写信求助母校师生,就是希望大家能共同行动,帮助更多的孩子。

  通过QQ,记者联系上了正在邛崃山区的蒋迎凤。小蒋说,她想到去资助贫困孩子起

先是由于《今日邛崃》报上看到的一篇报道。报道讲述了孤儿高敏的故事,高敏从小被亲生父母遗弃,所幸被当地一位农民收养。但去年她的养父因为白血病去世,高敏只好与弟弟高成以及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于是蒋迎凤决定和几名志愿者一起去看看。虽然有心理准备,但没料到实际看到的情况比想象的更差。但当小蒋联系了好心人去领养高敏时,小高敏竟出乎意料地拒绝了。她说,爸爸虽然不在了,但她要替爸爸照顾奶奶,所以不能离开。

  通过小蒋和其他志愿者的努力,最后,小高敏终于被送入了镇上的小学,在民政部门的帮助下,高敏还得到了“两免一补”(免学费和杂费,补基本生活费)的优惠政策。

  在高敏的事情告一段落后,蒋迎凤和几个志愿者又在当地倡议发起了“1+1”助学行动———每人少抽一包烟,少吃几次零食,少买一件衣服,援助一名贫困学生。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已经资助了7名学生。

  “经过半年的努力,我们发现个人的力量真的非常有限,于是我想到了你们,我最爱的母校,敬爱的老师和亲爱的学弟学妹们。”在信中,蒋迎凤这么写到,“我想给孩子们带去春天。”

  蒋迎凤的来信已引起了学院师生的强烈反响。学院爱心社社长王奋吉在采访中对记者表示,蒋迎凤学姐的事迹令他们感动,他们已经在爱心社内部发动捐款,以资助西部那些失学的孩子。(通讯员 江天宇 记者 丁晓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