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考50米跑不限起跑姿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1:23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祝勇)昨天,2006年广州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体育考试方案公布,考生体育成绩占总分5%,即40分,考试时间为4月24日至30日共7天,考生必须在3月13日至24日办理选考项目报名手续。

  50米跑必考且姿势不限

  广州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体育考试项目包括指定、抽签和自选,指定项目为50米跑,抽签项目为投掷实心球,自选项目由学生从广东省教育厅公布的考试项目中选择两项,但不能与指定或抽签项目重复。其中,必考项目50米跑在200米以上田径场直道进行,起跑姿势不限,可以采用钉鞋、胶鞋或赤脚跑步;投掷实心球要求投掷前原地两脚前后或左右开立,身体正对投掷方向,双手举球至头上方稍后仰,双肩与投掷线平行,原地用力把球投向前方,球出手的同时后脚可向前迈出一步,或前后脚腾空交叉换步,整个动作过程不能侧向、踩线或过线投掷。

  免考生体育成绩算28分

  特殊考生可以免考、择考和缓考。经市残疾人联合会确认已丧失运动能力的伤残学生、经市级以上医院证明因身体健康问题不适宜参加体育活动者,应该办理免修体育课和免于执行《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手续,免考考生体育成绩按总分70%计算为28分。

  然而,身体发育异常(如侏儒症等)、严重营养不良及肥胖症、畸形(如鸡胸、明显O型和X型腿)等,平时仍能上体育课的考生,可以选择自己力所能及的2个考试项目;如果临时有严重伤病的考生可以凭县级以上医院证明申请缓考,补考时间须在文化课统考前,各区(县级市)集中一次性补考。

  方案要求:凡免试体育的考生必须出具初中阶段已办理《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登记表上,经学校加具意见后附在报考登记表,报经各区(县级市)教育局招生办审核批准。

  按总分5%折算计入成绩

  此次公布的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体育考试方案与往年一致,已经连续实行三年,得到上级部门及学生家长认可。市教育局体卫艺处有关负责人说,按照国家教育部要求,体育考试成绩占考生总文化成绩的5%,按考生750分总分来算,本应该为37.5分,广州则算作40分,目的是为了督促学生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