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旅游营造环境树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1:24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陈静莹)本月14日下午召开的全市旅游工作会议提出,今年我市将围绕建设旅游强市的目标,在营造发展环境、树立旅游品牌、开发重点产品、强化行业管理等方面实现进一步突破,顺利完成优秀旅游城市复核任务,力争实现全年接待过夜游客及旅游总收入达到501万人次和55亿元,分别比去年增长约13%和12%。

  机遇:具备良好发展氛围和条件

  近年来,我市主要客源地如珠三角等地区的经济持续向好,出游人数激增。去年我市接待过夜旅游者444.0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9.26亿元。同时,随着我市经济的增长,来汕游客不断增多,将为我市带来大量的商务游客,拉动旅游消费。此外,“十五”时期我市创建了AAAA级旅游区3处,首批“全国工农业旅游示范点”1处,全市星级饭店由原来的36家增至45家。

  挑战:可进入性较差投入不足

  目前,汕头旅游发展仍受到经济大环境的制约,城市商务、会议市场增长不快,没有真正形成对旅游业的拉动力。汕头的可进入性较差,广梅汕铁路的等级较低,汕头发往省外的长途客运列车太少,汕头机场“航班少、票价高”的问题一直困扰着汕头旅游业的发展。另外,汕头的旅游投入不足,品牌建设滞后,旅游产品处于初级化阶段,还没有形成一至二个全国知名的旅游区。负责我市旅游发展规划设计的中山大学彭华教授在会上所作的专题报告就指出,汕头旅游产业的带动不够,与相关产业的链接尚未形成。举措:发展特色产品大力宣传推介

  今年我市将重点抓好汕头美食城、第二高尔夫球场、蓝水星公园及雷岭温泉度假村、潮阳明安里、潮南和澄海高星级酒店等项目的跟踪服务。把石风景区、中信度假村、南澳生态旅游区、陈慈黉故居、莲花山温泉等作为完善配套的重点,提高现有景区的档次。推动乡村旅游,大力开发农家乐、渔家乐、生态游、健身游、美食游等富有汕头特色的乡村游产品。同时把潮乐、英歌、潮剧、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注入到旅游产品的开发中去,提升旅游的文化品味。

  市领导许瑞明、钟展南出席会议并为获得“2005年度汕头市最佳旅行社”称号的汕头市旅游总公司等6家旅行社和获得“2005年度汕头市优秀旅行社”称号的汕头市金潮旅行社有限公司等4家旅行社颁奖。

  (责任编辑:林伟练、许少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