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MP3一口气放60小时?店家哄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1:30 武汉晚报

  口述:阿兰 武昌电脑街一商铺销售员

  实录:记者左洋

  我卖MP3已经2年,每年价格下滑比较快,库存产品好款式也比较多,我们一般贴降价广告,自己写些特殊功能,低价勾来买家,消化库存老款机。

  1.MP3格式变换。有些网上的MP3文件,为了减小文件体积,或提高音质都改了格式大小。库存老款机只能用标准格式的MP3文件,使用44kHz和128Kbps的比特率,这种“挑食”的低价MP3,让你从网上下载的MP3歌曲无法播放。

  2.调换耳机。名牌MP3播放器的原装耳机质量非常好,有的耳机价值近百元,我们卖低价的MP3时,利用“调包计”将原配的高档耳机换下。

  3.“自标”新功能。我们在广告上称“信噪比达到惊人的100db”,其实信噪比指的是信号与噪音之间的比值,当信噪比达到90dB以上时,人耳就已经不能分辨了。另外,宣称24位DAC比16位DAC音质好。其实,在MP3随身听上使用最大位置更高的DAC,对其音质没有任何的好处。

  4.“提升”带电时间。我们广告还写MP3播放10-60小时。其实,带电时间是在实验室里最优秀的环境下。实际使用中,背景灯光是比较耗电的,如果持续亮着,即使播放128KbpsMP3带电时间只有5-6小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