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商贩酒店推销“人工猪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1:30 武汉晚报

  口述:杨先生 楚王府酒店经理

  实录:记者王丹妮

  我们酒店从去年开始,在开发一道新菜,主要的原料要用到猪血。刚开始,我们也不懂,有时到屠宰场进货,有时到集贸市场上去买。在试验中发现,在屠宰场直接购买的猪

血易碎,而集贸市场上的猪血不易碎,而且两种猪血颜色深浅不一致。

  由于我们长期要用到猪血,就对这一现象进行探访。原来,正规的屠宰厂,为了保持猪肉颜色好看和产品卫生,一般都会用电击方式屠宰,不会放血。因此,正宗的猪血很少。

  而市面上许多所谓的猪血都来自于非法屠宰场,是小作坊里造的“人工猪血”。有一次,一个小贩到我们酒店推销猪血,他的猪血要比屠宰场的价格低1/3,对商家都很有吸引力。可能是因为价格优势,他也毫不讳言地说,这猪血是用猪血粉、加入了透明胶质,和一些化学物质凝固做成的。煮熟后,猪血更好看,夹起来不易碎,吃起来口感也更爽。后来,我走访了许多集贸市场,大多数猪血的批发价为0.5元/500g,比屠宰场的0.9元/500g还要低。

  由于长期辨认猪血,我们有了一套自己的辨认方法,如假猪血通常质地过于细腻没有气孔,烹煮前后始终呈现鲜红色,而汤底也出现轻微的红色,没有腥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