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胶南九旬老翁头上长“龙角” 医学之谜待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1:30 青岛新闻网

  

胶南九旬老翁头上长“龙角”医学之谜待解(图)

  头上的“弯角”。

  

胶南九旬老翁头上长“龙角”医学之谜待解(图)

  如果不碰不摸,“角” 对老人的生活不无不便。

  人见皆称奇,谁解其中谜?九旬老翁头上长“龙角”

  晚报讯 “我头上有只角,我身后有尾巴。谁也不知道,我有多少秘密”。当年,电视剧《小龙人》的主题歌不少人能哼上几句。在新闻报道中,我们见到过“身后有‘尾巴’”的初生儿,可是“头上有只角”却极为罕见。经市民崔先生提供线索,记者昨日在胶南还真找到一位头上长了“角”的九旬老翁。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赶到胶南市某村。在村口蔬菜批发市场的几个人说,很多人都知道了张大爷长“角”,还有人说他是长了“龙角”呢。

  记者一路打听,摸到找到了张大爷的家时,他正戴着帽子,在家里削土豆皮。儿媳将张大爷的帽子取下来后,记者看到,在头的左上部果然生着一个弯曲的“角”,粗略估计总长约在五厘米左右,前面五分之四像是已角质化,呈褐色,用手摸上去如同羊角;根部则是没有“硬壳”的皮肤,还有一部分呈血红色。

  张大爷耳朵有些背,记者只好提高了嗓音与他交流。张大爷说,自己发现开始长“角”的时候是在去年年初,当时感觉头上长了一个貌似瘊子的“肉疙瘩”,起初只有花生米大小,后来这个肉疙瘩越长越大,并且慢慢变硬。在理发时,张大爷想让理发师将肉疙瘩削了去,但理发师说它是长在血管上,不敢动手。于是,肉疙瘩就一直留了下来,并且逐渐生长成了一只“角”,可能是戴帽子的缘故,“角”的形状慢慢弯曲了。老人说,不动它的时候也感觉不出怎么样了,一动就感到有点疼。

  张大爷的儿媳告诉记者,老人今年92岁了,身板还是很硬朗,眼睛不花,就是耳朵有些背,“公公白天总是走来走去地不闲着,婆婆瘫在床上一年了,洗衣做饭什么的公公都能做。”儿媳又说:“公公心胸开朗,不喝酒不抽烟,素菜和荤菜都吃,我们真是搞不明白为什么会长这个‘角’。”

  海慈医院皮肤科一位专家称,这种长“角”现象十分少见,可能是上皮角化过度所致,具体原因还有待进一步探寻。记者就此又咨询了多位医生,他们均表示稀奇。谁能破解九旬老翁长“角”之谜?请与本报热线82860085联系。(记者巩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