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青岛结婚新人“扎堆” 摆婚宴发愁晚报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1:30 青岛新闻网

  破解2006岛城婚庆“八大关”之第1关 婚宴到底摆在哪里?

  本报周一关于“破解2006岛城婚庆‘八大关’”的报道见报后,引起了即将结婚的新人们的关注,不少人拨打征集热线81114567将筹备婚礼的烦恼事一吐为快。今天,本报关注第一关:婚宴到底摆在哪里?

  难题:订婚宴,挤破头

  “老婆说,什么时候订上婚宴,什么时候才算真正嫁给我。”昨日,愁眉不展的于佳铭先生告诉记者。原来他上个月就和女朋友领了结婚证,但是订了一个月的婚宴也没订上家合适的,“女方家要求上星级,可是要摆下30多桌,地角又不能太偏,厅里最好没有柱子,太难啦!”像于佳铭这样苦恼的年轻人,今年格外的多。

  一位星级酒店的餐饮部门主管告诉记者,据保守估计,今年的婚宴至少比往年多3成!订婚宴者为了找到满意的地方,几乎抢破了头!

  “‘五一’、‘十一’黄金周期间不用说了,去年下半年就预订出去了,像多数的双数日子,也都已经预订完了,今年全年的婚宴接待计划已经完成8成多了。”丽晶大酒店公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沿海一线的四星五星级酒店,形势大体都与丽晶相仿。

  往北一些,勇丽

美食海鲜广场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今年预订婚宴的特别多,他们会有选择地接受一些大型婚宴,那些10桌8桌的婚宴,初步预订将被婉言拒绝,同时,婚宴价格可能也会做出10%-20%的上涨调整。

  记者了解到,全市婚宴形势一片紧张,李沧区的大小酒店也都蓄势待发,准备在婚宴市场上掘一桶金。

  支招:改时间,换地点

  “青岛是有风俗要中午摆婚宴,但是晚上举行未偿不是一种好办法。”昨日,将婚宴订在晚上举行的准新人孙先生告诉记者。

  孙先生告诉记者,他事先征求过多数亲友的意见,发现其实大家对于中午赴宴还是晚上赴宴并无多少意见,更有的朋友表示,“晚上喝得还更热闹!”晚上摆婚宴还有更大的实惠:孙先生选中的酒店为了促销,对于晚上摆婚宴20桌以上的新人,都赠送一个价值上千元的“新婚洞房”,而且还精心布置了满床玫瑰和香槟。

  一位从事婚庆工作数年的业内人士支招说,青岛优美的自然环境应和婚礼结合在一起,订不上酒店,可以把婚礼办在蓝天下,碧海边!该业内人士表示,从5月到7月,岛城的气候比较适合露天婚礼,像弄海园,朗园等地都是露天婚礼的较好选择,“这样的婚礼,即浪漫温馨,又让人没有距离感,不仅新郎新娘就连嘉宾朋友都会十分放松。”(记者 仇瑰丽)

  破解2006岛城婚庆

  "八大关"

  婚宴到底摆在哪里?

  婚礼如何办出新意?婚庆节俭有何妙招?

  婚庆陷阱怎样躲避?婚前心理如何调整?

  结婚琐事咋理头绪?婚宴人际如何理顺?

  婚宴罚单怎样回应?

  电话:8111456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