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帮衬非法停车场车主被罚百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1:33 信息时报

  

帮衬非法停车场车主被罚百元(图)

  在纺织路某酒家前面的违规停车场,交警向停放的小车开出罚单。一名被罚的车主(白衣女子)则表示自己无法辨别这个收费停车场是否违规,自己不应受到处罚。时报记者何建摄

  时报讯(记者刘谷华通讯员史剑)“这个停车场已经开了不止一两个月了,我们交了停车费怎么还要吃‘牛肉干’?”昨日上午10点左右,停车在海珠区纺织路某酒家前面停车场的十多名车主拿着乱停车百元罚单,气愤之余也十分无奈。

  据了解,由广州市建委、城管办牵头,交委、市政、工商局、交警等相关部门联合组成的整治小组,开展对非法占道、违规收费的停车场整治行动昨日在海珠区正式拉开序幕。整治小组在江湾桥、纺织路、南田路一带,现场清除了路边违规建设的“霸道”斜坡,对乱停放的数十台车辆全部开出了罚款通知单,乱设停车场的店铺也将被整顿。对此,江南大道南的一些汽车服务店铺闻风关门。有关部门表示,在未来一个月内,每个区都将进行整治行动。

  车主喊有发票被罚很冤枉

  昨日上午9点半左右,记者随整治小组来到江湾桥南的某汽车服务店。该店的门口停靠了十几台等待清洗的车辆,交警立即对这些车开了罚款通知单。据了解,这些汽车停靠的路面是人行道,属于公共场所不能私自占用。

  “洗车行让我们停在这里的,我们是消费者而已,要罚就应该罚店主”,一名开白色小轿车的先生“吃”了100元的罚单之后说。而在纺织路某酒家前面停车场停车的一名车主则说,他在附近上班,经常在那里停车并有发票,“从来也没有受过处罚,这个月就要年审了,现在被罚很冤枉啊!”

  据了解,该停车场发票上盖的章是越秀区某汽车美容服务店而不是该酒家。后来,该酒家出示了相关许可证,但许可证上并没有说明可以使用该地方停车。有关部门表示,对其处罚的通知书不久就会下达。

  车行称不知门口路面是公用

  在南田路的一家汽车服务店,店主出示了营业执照、技术审查合格证等,通过了审查。在这次整治行动中,只有少数车行出示了合法的许可证。

  一些违规车行负责人表示,不知道门口的路面是公用的,店内位置不够只能让车停在外面了。同时,车要进来只能建斜坡,不建生意也就没法做。

  违规停车场有可能被取缔

  对于车主的不知情,有关执法部门表示,作为车主应该知道哪些地方不可以停车,“车主、车行都有责任,车主要自我分辨哪些地方是禁止停车的,不能看别人停就跟风”。

  据了解,违规的停车场一般分为两种:一是没有取得许可证的,有关部门将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令其限期整改,还可能会没收其经营所得并再处予3万~5万的罚款,如果到期仍未整改则有可能被取缔;二是已获得了许可证但没有报税的,其偷税漏税的行为将会受到相关的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