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菏泽市打造“国花之乡” 人大代表盛装宣传牡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1:40 青岛新闻网

  连日来,赴京参加两会的菏泽籍全国人大代表张凤仙,身穿一件绣有牡丹的唐装,积极向各地代表散发《关于将牡丹确定为国花的建议》,向与会代表介绍牡丹的雍容华贵,与盛世气象符合,当为国花之尊。她这套服装成了菏泽人在京宣传牡丹的最好的“名片”,让更多的代表关注牡丹,支持牡丹!

  据了解,作为牡丹的主产区,菏泽市牡丹区一直为牡丹争评国花作不懈努力,牡丹
区副区长张贵宾介绍,牡丹区近期将举行大型的牡丹研究会,邀请各界人士为牡丹壮威。牡丹区林业局花会站站长刘大勇称,全国两会前夕,牡丹区特派有关部门向北京专送一批精装牡丹花;牡丹区近日将举行国花牡丹万人签名活动;4月中旬,中国牡丹芍药协会、中国插花花艺协会在菏举行,届时十个国家的插花高手将云集曹州牡丹园。

  一旦牡丹定为国花,菏泽牡丹将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作为菏泽牡丹的主要旅游景点曹州牡丹园升级改造工作正在紧张进行,2005年初冬投资500万元购买的大株牡丹长势良好,又投资了300余万元完善景点设施,充实国花馆、丰富东部广场建设,植栽彰显地方特色的古树、名树是园内改造的重头戏。而园外的拆迁工作也将进行,拟向北拆至牡丹北路,向南拆至大学路。今后,菏泽将计划投资3亿元,于2008年建成2万亩牡丹集中观赏区,其中包括曹州牡丹园、百花园、古今园、凝香园及大面积田野牡丹。2005年,曹州牡丹园景区还被国家旅游局命名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曹州牡丹园、金山旅游区、宋江武术院武术观摩以及环城公园、赵王河公园等将形成菏泽城内旅游线路。在未来五年内,菏泽将成为省内“一山一水一圣一园”(泰安-济南-曲阜-菏泽)精品旅游路线的重要旅游点。目前,牡丹产业化已纳入菏泽市牡丹区“

十一五”规划,牡丹区争取在“十一五”期间把牡丹产业迅速培育成全区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积极打造全国知名的“国花之乡”。 (完)(凌飞 澄宇 保贵)

  责任编辑:屠筱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