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洽会”今年暂时停办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2:04 兰州晨报

  “兰洽会”今年暂时停办一年主要原因没有合适的场馆 相关招商引资活动同期照常进行

  本报讯(记者于青元崔雪茜)已成功举办了13届的“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今年因场馆原因将暂时停办一年。这是记者3月14日从有关部门获得的消息。

  据了解,作为中国西北地区最主要的投资贸易洽谈会之一和甘肃省对外开放窗口的“兰洽会”,近年来规模越来越大,招商引资效果也越来越好,它的投入产出比达到了1∶5以上。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浩高度评价“兰洽会”是集投资洽谈、项目推介、商品展销、论坛研讨于一体的大型经贸盛会,是甘肃和西部地区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促进东西部合作交流、扩大对外开放的平台。作为甘肃对外开放的窗口,“兰洽会”多年来始终以推动对外开放和发展经济为宗旨,已成为中外客商认识甘肃、了解甘肃,进入西部市场、参与西部大开发的重要途径。

  但由于历史原因,从1993年兰州市委、市政府举办“兰州丝绸之路经贸洽谈交易会”开始,其主展馆就一直飘忽不定,从1998年开始,虽然把主展馆定在了位于东方红广场的国际博览中心,但由于主展馆位置太高,不仅展品上下困难、人员出入比较麻烦,而且能使用场地的时间也很有限,往往是布展没有几天,就得匆匆忙忙拆除,造成了不少浪费。鉴于此,省上决定今年“兰洽会”暂时停办一年。

  相关消息灵通人士说,“兰洽会”今年暂时停办,并不等于招商引资、经贸洽谈、宣传甘肃、展示甘肃实力的活动不搞了,只不过今年不再以“兰洽会”冠名罢了,与招商引资有关的一系列投资贸易促进活动在往年“兰洽会”召开的同期还要继续进行。 历届节会回顾>>>

  第一届“兰交会”第一届“兰州丝绸之路经贸洽谈交易会”(简称“兰交会”),1993年8月18日至23日在兰州天河大厦举行,签订外资项目合同46个,资金6.61亿元。节会交易额达7.05亿元。

  第二届“兰交会”1994年8月18日至27日举行,与第四届“中国艺术节”同时举办,签订对外经济合作项目30项,总投资1.7亿多元,其中引进外资1025万美元。签订内联项目77项,总投资5.5亿多元。

  第三届“兰交会”1995年8月16日至26日举行,参展企业多达500家,省外企业占40%,日均客流量达12万多人次,假日高峰期超过20万人次,日均成交1.3亿元,成为历届工业品展销会中布展水平最好的一次盛会。

  第四届“兰交会”1996年8月18日至22日举行,共签订对外经济技术合作项目合同28项,总投资8.4亿元,其中引进外资额达4761.68万美元。立足甘肃、兰州的经济发展实际,讲求实效,是这届“兰交会”的明显特点。

  第五届“兰交会”1997年,“兰州丝绸之路经贸洽谈交易会”改名为“甘肃·兰州交易会”,由甘肃省政府和兰州市政府联合主办。第五届“兰交会”于1997年8月18日至24日举行,共签订各类合同70多项,合同总金额54.66亿元,此次“兰交会”签署了兰州中川机场扩建等一批重大项目。

  第六届“兰交会”1998年8月26日至30日举行,在招商引资、产权交易、商品贸易等多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共签订合同113项,合同总金额11.6亿元。其中引进国外资金3821万美元,签订协议59项,协议金额63.2亿元,全省产权交易共成交304个。

  第七届“兰洽会”1999年8月26日至30日举行,从此届开始原“兰交会”更名为“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兰洽会”。共签约合同177项,总投资35.02亿元,引进资金25.26亿元,产权交易共签订合同项目40个,合同金额2.57亿元;签订协议项目16个,协议金额2.8亿元。

  第八届“兰洽会”2000年8月26日至30日举行,此届“兰洽会”共签约合同226项,总投资88.68亿元。同时还签订协议316项,总投资220.16亿元。

  第九届“兰洽会”2001年8月26日至30日举行,共签订招商引资合同164项,合同总金额62.7亿元,其中,引进国外资金合同38项,合同总金额20.3亿元;引进国内资金合同126项,合同总金额42.4亿元。

  第十届“兰洽会”2002年8月26日至30日举行,签约招商项目107个,签约总额105.60亿元,拟引进资金90.02亿元。

  甘肃省民营企业在省内签订合同项目43个,签约总额16.93亿元。节会期间,商品总成交额39.01亿元。

  第十一届“兰洽会”2003年8月26日至29日举行,签约合同项目104个,签约总额79.26亿元,商品展销总成交额39.55亿元。

  第十二届“兰洽会”2004年8月26日至29日举行,完成项目签约36个,签约金额48.73亿元。本届“兰洽会”客商多、规模大、人气旺,产权交易亮点突出。

  第十三届“兰洽会”2005年7月6日至9日举行,推出了68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20多个劳务合作项目首次登台。同时还推出了92个文化旅游开发项目,30多个产权交易项目,重大项目签约41个,签约总额55.44亿元。

  本报记者梁峡林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