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米氏遗体将二次尸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2:04 兰州晨报

  心肌梗塞死因难以服众前南刑庭再次声辩无责

  本报讯据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关于前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的死因,联合国前南战犯国际刑事法庭公布的初步结果是心肌梗塞。一个俄罗斯医生专家团14日抵达荷兰,再次解剖米洛舍维奇遗体。

  对米氏遗体再次尸检米氏的律师托马诺维奇14日表示,这次来进行尸检的俄罗斯医疗团队将由莫斯科巴库勒夫心脏病研究中心的主任列奥·博克莱亚率领。

  2005年,上述研究中心的一位医生也曾在联合国关押中心对米氏进行过体检。

  托马诺维奇表示,米氏在过去至少两年里一直将他的体检情况发送到俄罗斯,他说,俄医生得出结论认为,米氏得到的治疗与俄方的治疗建议不太相同。

  前南刑庭再次辩护前南刑庭首席检察官德尔蓬特再次对米氏接受的治疗进行了极力辩护。她表示,米洛舍维奇在被关押期间得到的治疗,是大家可以想像到的最好的治疗,米氏身体状况的每个细节都在我们的监控之下。

  严密监视下怎会吃错药12日晚,在米洛舍维奇的血样中发现了一种抗结核病和麻风病药物的痕迹,这种抗生素药物可以抵消米洛舍维奇所服降血压药物的作用。

  舆论认为,如果米洛舍维奇服用过未经批准的药物,那么他是怎样在严密监视下得到这些药物的。

  米氏案审判工作结束联合国前南战犯国际刑事法庭3月14日表示,对前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的审判由于被告的死亡正式结束。在开审老米之初,法庭乐观地认为其使命会很快结束,但米氏还没定罪就神秘死亡了。

  米氏葬礼在何处举行,目前尚未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