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幕后主犯“东北老四”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2:21 新闻晚报

  昨晚,永兴路大统路附近偷窃、窝藏并销赃助动车的团伙成员被闸北警方全部抓获,幕后主犯绰号为“东北老四”的刘桂金也落网。现场共查获燃气助动车9辆,并收缴大量作案工具。警方表示,以刘桂金为首的犯罪团伙从第一次作案到昨晚被警方抓获,仅半个月时间。

  犯罪成员四小时全部到案

  昨天下午,闸北公安分局治安支队接群众举报,称在永兴路大统路附近有一伙专门从事盗窃助动车再转手销赃的不法分子,这些人都掌控在绰号叫“老四”的东北人手中。闸北治安支队立即组织三十余名民警和十余名辅警,分三组进行侦察,发现并包围了犯罪团伙的住所及仓库。

  傍晚5时许,“东北老四”出现在警方布控的大统路茶叶市场北侧,为不打草惊蛇,警方一直跟踪“老四”至中华新路上一家咖啡厅才将其捉拿。随后警方直捣太阳山路151弄21号的黑车仓库,当场抓获负责销赃的两名团伙成员,并在不足15平方米的小屋内查获被盗、被抢的9辆燃气助动车。与此同时,警方又在太阳山路181弄10号的团伙住所内抓获了犯罪团伙的6名成员(其中未成年人2名),缴获各类扳手、虎钳等盗窃工具。

  夜色渐浓,外出兜揽生意的团伙成员也纷纷“回巢”。昨晚9时,警方又将4名团伙成员全部擒获,该4人均为未成年人。

  警方:切莫从事黑车交易

  结束昨晚的抓捕行动后,闸北公安分局曹光毅副局长表示,由于历史遗留和特殊地理情况,火车站周边地区的人流量巨大,且棚户区的地形结构也给整治和抓捕工作带来很大难度。闸北警方逐年增大警力,推出每月专项打击行动,多警种联合出击,同时发动周边社区保安队在小区里反复排查,收效明显。

  曹副局长提到,在近期破获的一些案件中,不少居民非但知情不报,而且还参与黑车藏匿、交易等违法活动。“在居民家寄存一辆车只需要2元—5元钱,如果你再给他5元钱,他会帮你把车擦得亮光光的。一些居民就为了贪这个小便宜,而把自己牵连了进去,得不偿失。”

  警方提醒市民,如果有人想将来路不明的车辆寄存或转卖出售,千万不要与之交易,也不要被那些低价无证车所诱惑。无论是卖还是买,只要从事黑车交易都是违法行为。作者:□晚报记者 陆慧 实习生 李佳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