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羞于求助趴地半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2:2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晚11点半,晚归的方先生不小心把钥匙掉到一楼窗户和楼梯之间的缝隙里。他伸手去捞钥匙时,手臂却卡在了缝隙中。由于羞于向他人求助,方先生竟然在楼梯上趴了整整半个小时,直到一位邻居经过,才帮助方先生脱身。

  为拾钥匙卡手臂

  方先生家住在浦东上南路一幢老式居民楼,进了居民楼大门便是紧贴着墙面的楼梯,楼梯与一楼窗户之间仅有宽约15厘米的缝隙。由于一楼靠里居住的两家人用一扇铁门封住了过道,一旦有东西掉进那道缝隙,必须打开铁门才能从里面拾到。

  昨晚11点半左右,独居于此的方先生外出归来,钥匙挂在小拇指上摇晃,哪知刚走上楼梯,钥匙滑落,顺着那道缝隙掉到了一楼人家的窗台上。“我见两家人都已熄灯,估计已经休息了,就没好意思打扰。”方先生决定用手伸入那条缝隙内,把钥匙掏出来。

  “我当时也观察了很久,估计距离有一米,我伸手进去拿很有可能够不着。”尽管方先生明知这样做很困难,但不想麻烦别人,还是决定放手一试。

  方先生趴在楼梯上,左手伸进缝隙内,着力伸手去捞钥匙。哪知即使伸直了手指也只能擦到窗台的边缘。当方先生侧身将整个左边肩部没入这道缝隙时,忽然又听见“啪嗒”一声,钥匙掉在地上。方先生猛地一侧身,手臂一下子被卡住了。

  羞于求助趴楼梯

  方先生事后告诉记者,他想将手取出,无奈折腾了很久,手部仍然无法动弹,由于趴着的姿势维持太久,背脊酸痛,腿也发麻了。

  “身上手机也没带,实在不行只能大声呼叫,喊醒邻居来帮忙,可始终不好意思,叫不出口。”据方先生回忆,当时小区保安正好经过楼外,可他觉得自己这样很狼狈,又怕保安误以为自己是小偷,于是白白错过了一次求助机会。

  抬手腕看表时已经快深夜12点了,方先生已经在楼梯上趴了半个小时。方先生暗下决心,如果过了深夜12点还没能取出手来,就大声呼救。

  邻居5分钟解困

  “我看到一个人影趴在楼梯上,只当是小偷,就大声喝斥。灯一亮,才认出原来是楼下的邻居。”昨晚12点左右,还没等方先生下定决心喊出声来,住在楼上的马师傅下夜班回来,见到了方先生的狼狈相。马师傅让方先生侧过身子,自己用手扶住方先生的肩膀,慢慢让他取出手臂来。

  随后,马师傅走到一楼的住户门口敲门,请一楼居民将方先生的钥匙拾起来。从马师傅出现到方先生拿到钥匙,整个过程仅仅用了5分钟。作者:□记者 范献丰 杨帆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