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营医院违规被通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2:21 新闻晚报

  部分民营医院中的六大不规范医疗行为,在今天上午被正式通报,这是市卫生局自上周发布“七不准”后与有关部门对全市医疗机构进行检查中发现的。

  医疗机构超范围执业

  如静安区康新医院未经许可开展性病诊疗,虹口区圣璐伽妇科医院、长宁区真爱女

子医院等一些医院未经许可擅自开展终止妊娠手术。

  违反医师护士执业注册规定

  如圣璐伽医院违法使用两名非卫生技术人员,其中一人未取得《医师执业证书》,却在独立出具B超诊断报告,另一人未取得《护士执业证书》,但实际独立从事护理工作。

  黄浦区鼓楼门诊部则使用一名脱离临床从事教学工作8年的人员,从事临床诊疗工作。

  在杨浦区民办华佳医院,一名医师的执业证书还被发现有涉假嫌疑,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违规发布医疗广告

  如徐汇区绿源门诊部、浦东新区申诚医院等医疗机构严重违反国家《广告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未经批准,擅自开展户外广告宣传。还有一些医疗机构广告用词夸张,误导病人,如徐汇区瑞星医院在户外广告中,宣称自己的医疗机构是“最好的体检中心之一”,徐汇区博爱医院则使用“毁灭癌症细胞、提高存活率”等明显违规用语。

  擅自用“××中心”等虚假名称

  检查中发现,宝山区英港泌尿外科医院擅自使用“高级专家会诊中心”,实际上该院现在仅有1名副主任医师,并擅自挂牌“香港新世纪附属医院”;徐汇区博爱医院门口则擅自挂有“瑞士羊胚胎素注射亚洲服务中心”等招牌。

  存在过度检查、过度治疗

  杨浦区真美妇科医院对就医的妇科病人,无论病情轻重均给予抗菌素、冲洗、雾化、照光和微波治疗,并对已具备手术指征的病人继续予以常规治疗。

  医疗收费不规范

  长宁区港华医院2005年9月由营利性医疗机构转为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后,仍执行营利性医疗机构收费标准。而徐汇区博爱医院则擅自实行医保、自费病人收费“双轨制”,部分收费项目自费病人高出医保病人达3至4倍,并且没有明码标价。

  其他违规行为

  就在相关部门检查过程中,还发生黄浦区鼓楼门诊部涉嫌雇佣“医托”,并与执法人员抢夺被查获的物证、企图销毁,虹口区阳光中医院的医务人员阻扰执法人员的执法检查,并与执法人员抢夺发票等严重违法违规事件。作者:□记者 陈烨 通讯员 宋国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