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项链“脆弱” 连连“骨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2:21 新闻晚报

  读者袁小姐在中宝珠宝销售有限公司昌里路店为结婚纪念而购买的一款铂金项链,当时营业员介绍,这款项链24小时佩戴也不会折断。可袁小姐只佩戴了几天就断了,修理后再戴又断3截,这让袁小姐百思不得其解。店方居然以“很忙”抽不出时间为由不愿对此进行沟通。

  项链接连断开

  昨天,袁小姐把断成3截的项链给记者看,其中有一节细小的连接环已不存在,只留下被焊接过的痕迹。据她介绍,去年10月4日,在中宝珠宝销售有限公司昌里路店,未婚夫为她购买了一款铂金PT950项链,价格1803元,这根项链很细小,看似很精致。

  回家后她一直舍不得戴,直到今年2月1日结婚时才拿出来佩戴,可是刚带两天项链就断了一截,细看后才发现这条项链还有两截是没有连接环的,而是硬生生焊接上去的,不能自由活动的。

  2月下旬,袁小姐找到这家店,要求换一条,但店方不肯,理由是商品买出一个星期之后不能换。袁小姐提出,当时购买这款项链时,还惟恐这么细是否会折断,店长还介绍这种项链24小时佩戴都不会断。袁小姐说,如今出现的是质量问题,出售前就有一截被重新焊过,而且连接环都没有,以次充好,店方不给换的话要去投诉。接待人员表示,这不影响外观,再接上还可以戴的,要换可以,但要收取加工费180元。无奈之下,袁小姐只好让店方修理,当时为她焊接一下就算解决问题了。

  接下来的问题更让袁小姐尴尬,几天后戴在颈上的项链居然不见了,结果在内衣和床上找到了断成三截的项链。新项链为什么有焊过的接口,既然已维修过,又为何没有维修记录或证明,项链为何无故断3截。

  记者与中宝珠宝销售有限公司昌里路店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店方没有过多的表示,只是传真了一份《上海市黄、铂金饰品消费争议解决办法》让记者细看,并在第六条、第七条上打了星号要着重阅读。这根项链如此之脆弱,究竟是外观有砂眼、暗缝还是因结构缺陷而影响正常的使用店方没有解释。

  中宝给出承诺

  昨晚,上海中宝珠宝销售有限公司给本报的书面回馈中写到:袁小姐的项链第一次修理已经间隔2个月;根据相关规定,顾客购买货品后7天内,如发现质量问题可以选择修理、换货、退货。15天内可以选择修理或换货,袁小姐第一次来修理已超出办法规定;第一次修理时,店方仔细查看,发现不是质量问题,也不属于“三包”范围;公司认为如无外力作用,该货品一般不会断成3截。

  昨晚由于时间仓促,无法马上处理袁小姐提出的问题,但公司表示,非常重视袁小姐的投诉,并同意让袁小姐今天到商店来处理,定会给予一个满意的答复。

  商店将如何给予满意的答复,本报将对此做跟踪报道。作者:□晚报记者 白华阶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