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FIFA世界杯环球之旅大力神杯首次现身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3: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北京3月14日电(特派记者孙嘉晖)今天下午,“FIFA世界杯环球之旅”中国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的中华世纪坛隆重举行。在现场观众的尖叫声和掌声中,大力神杯上的幕布徐徐开启,这标志着象征世界足球最高水平的传奇金杯在它诞生32年后首次来到中国。

  “这是大力神杯首次来到中国,这次来的是真的大力神杯,绝对不是复制品。”国际足联新闻委员会委员马拉达斯表示。大力神杯的复制品之前曾两次来过中国,许多人都误

认为大力神杯“真品”曾来到过中国,因此才有了记者的一再追问和马拉达斯的一再解释和确认。

  从今年1月开始,国际足联和可口可乐联合组织了“FIFA世界杯环球之旅”活动。在3个多月的时间里,这座高36.8厘米、重6.175公斤、由18K黄金铸造的大力神杯真品将被带到28个国家和地区,北京是这次巡展的第19站。

  在以往的世界杯赛上,冠军得主可以将金杯带回国内短暂保存,之后再交回国际足联。不过,这一传统如今走到了尽头。马拉达斯透露:“今后,国际足联在世界杯闭幕式上颁给冠军球队的仍然是真的大力神杯,但他们带走的将是复制品,而大力神杯将作为国际足联的财产留在总部苏黎世。”

  去年,大力神杯进行了翻新,杯体底座上的两圈孔雀石被加宽了一些,另外,底座也有了一些细微的变化。

  马拉达斯说:“大力神杯的底座为夺冠球队预留了17个空位,现在已有8支世界杯冠军球队的名字被刻在了上面,到2038年,剩余的9个空位将各归其主,届时,大力神杯将会被永久保留在国际足联的博物馆内。”

  明天,大力神杯将在北京大学校园内向球迷展示。3月16日,大力神杯将离开北京,前往澳大利亚悉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