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球大胜 源于“玫瑰”双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3: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6球大胜 源于“玫瑰”双星(图)

  郭月(左)与对方球员拼抢。新华社记者吴晓凌摄

  

6球大胜 源于“玫瑰”双星(图)

  韩端(右)独中三元,展现出了她的进攻实力。新华社记者吴晓凌摄

  本报讯(记者黄越滔)中国女足在第13届阿尔加夫杯女足邀请赛上以6比0战胜了老牌劲旅丹麦队。尽管中国女足最终仅排名小组第3,但她们还是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创造了阿尔加夫杯历史上的第8场比分达到6比0以上的大胜,同时她们在此次杯赛上的进球数也由0个飙升至6个。

  在中国女足与丹麦队的比赛开始前,中国女足已经连续两场比赛没有取得进球,球队的攻击力遭到质疑。凭借本场比赛的6个进球,她们仿佛在向世人宣布,中国女足的拼搏精神以及“铿锵玫瑰”的战斗力仍在延续。而中国女足战胜丹麦队的这场比赛也是阿尔加夫杯历史上第8场比分达到6比0以上的比赛。在中国女足刚刚创造这一比分不久,墨西哥队又在C组的一场比赛中同样以6比0战胜了东道主葡萄牙队,创造了阿尔加夫杯第9场6比0以上的大胜。

  根据数据显示,阿尔加夫杯上一次出现6比0以上比分的比赛已经是5年前的事情,当时的获胜者就是中国女足昨天的手下败将丹麦队。丹麦队在2001年的阿尔加夫杯赛中曾以6比0战胜了芬兰队。而此前,丹麦队还曾在1998年的阿尔加夫杯上以6比0击败过荷兰队。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曾经两次创造6比0大胜纪录的丹麦队,竟然在昨天的比赛中以同样的比分栽倒在中国女足的脚下。

6球大胜 源于“玫瑰”双星(图)

  丹麦队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8位,比中国女足还高一位。丹麦队在近两年内的11场国际比赛中赢了8场,她们虽然算不上世界级强队,但绝对不是“鱼腩”。丹麦队以0比6负于中国女足,是该队连续参加全部13届阿尔加夫杯以来遭受到的最惨痛的失利。而中国女足也凭借这场大胜向世人展现了球队的进步,两位锋线球员的出色表现更是让人欣喜不已。

  在本场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大连姑娘韩端被部分中国球迷称之为“黑珍珠”。早在2003年,韩端在首次入选国家队后,就在一场对阵美国队的友谊赛中攻入致胜一球,她也因此被美国人视为中国女足阵中最有威胁的锋线人物。她在本场比赛上半场就上演了“帽子戏法”,显示出其自身的不凡功力。这也是她首次在国际大赛中上演“帽子戏法”。而中国女足另一个意外的收获就是小将郭月,这名来自长春的年仅21岁的前锋,凭借其出色的身体素质,此前就被马良行当作锋线上的重要替补。郭月此前由于出场时间不多,因此一直没有显山露水的机会,但她此番的“梅开二度”显示出其良好的上升势头,她也将为中国女足的锋线组合带来新的气息和更丰富的战术组合。

  从中国女足已经结束的几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在马良行接手中国女足不长的这段时间里,球队的进步已经非常明显。马良行准备在下一阶段进行进攻训练,相信到今年亚洲杯比赛时,中国女足的进攻能力会有更大起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