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买”个老婆不能同房 报警牵出一婚姻诈骗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3:20 红网

  红网怀化3月15日讯(通讯员 徐文国) 花重金从外地娶回的“新娘”不愿同房,还老是找借口想回“娘家”,会同县坪村镇红旗村33岁的农民张新闻怎么也想不到,自己花12000多元钱娶来的新媳妇是一个婚姻诈骗犯。

  张新闻在家排行老二,因家境贫寒,终身大事一直无着落。无奈的张新闻于2004年背起行囊与哥哥一起到浙江打工。今年春节远在他乡的张新闻突然接到母亲的电话,说帮他

找了个新媳妇,要他赶紧回来成亲。

  原来对像是本村的断手臂张某给他介绍的。两天后,张新闻与表姐一同到贵州省天柱县女方家相亲。经介绍,女孩子名叫“陆显爱”,女方提出要张家先付128元“定金”和18000的“彩礼钱”。后来经一翻讨价还价后,女方答应让步。最终,娶妻心切的张新闻以14300元成交。

  价钱谈妥后,“陆显爱”就和“家人”与张新闻一道,从天柱赶往会同,操办“婚事”。第二天,张新闻立即取出多年的积蓄和东借西凑来的12650元钱,交给了女方所称的“嫂子”杨东菊。得钱后的杨东菊借故有事,搭车回到了天柱,其他两位“亲戚”也借故离开会同。当晚,张新闻就准备与“妻子”洞房。没料“妻子”借故推脱,第二晚仍是如此。更令张新闻纳闷的是“妻子”老是急着要回家。母亲得知此事不禁对“儿媳妇”的举动产生了怀疑,并向派出所报了案。

  接到报案后,会同县坪村派出所所长龙云成立刻意识到可能是起婚姻诈骗案件,很可能隐藏着一个专业化的犯罪团伙。3月10日,他立即召集附近群众和民警将还未来得及抽身的“新娘子”控制住。经审问,“新娘子”真名叫龙文英,今年30岁,贵州省锦屏县平略镇高朗村人。

  3月11日,会同民警紧急出动,赶往贵州天柱、锦屏两县,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一举将另外几名团伙主犯杨东菊、钱书忠、罗润和等人抓获。经审问,杨东菊等人于一年前相识,他们利用农村未婚大龄男青年找对象难这一特点,以介绍对象为名索要“彩礼钱”、“介绍费”,当女方“嫁”到男方家后几天后,便寻机逃走。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东菊、龙文英、钱书忠、罗润和等人分别被会同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稿源:红网 作者:徐文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