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岁男子为骗娶妙龄女子 伪造身份证装20岁小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3: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东北网-黑龙江晨报报道,来哈尔滨市打工的小娟(化名)与同样来哈打工的杨某结婚已近一年,可是就在近日,小娟忽然发现丈夫竟对自己谎报了年龄,甚至还隐瞒了其曾结过婚,并生有一子的事实。丈夫原本天衣无缝的谎言,因社区民警发现的一张伪造身份证而被揭穿。

  13日,小娟夫妇所在的群力社区的社区民警,对外来人口进行登记。当时丈夫不在

家,小娟便开始向民警介绍家中的人口情况。刚说到丈夫的年龄为22岁时,小娟的丈夫杨某正巧回到家中,民警便转而询问杨某。杨某一见公安民警来访,顿时神色慌张起来,并在被问其年龄时,竟称已30岁。民警对杨某的反常神态有所警觉,便要求看看他的身份证。

  在检查时发现,杨某身份证上的姓名竟与其自报的姓名不同,而在仔细辨认后,民警发现此身份证竟是假证。民警质问杨某持假身份证的意图时,杨某先是辩称要到酒店应聘服务员,但是酒店不收年龄超过30岁的人员,不得已才假造证件。经过民警细致地询问后,杨某才道出他办假身份证的真正意图。

  杨某本生于1976年,今年实已30岁。在老家曾结过婚并生有一子。但后来感情破裂,杨某与前妻离婚后来到哈市打工。打工时他认识了年轻的小娟,两人感情日渐加深。为获得小娟的真情,杨某便托人伪造了身份证,将出生年份改为1984年,并对小娟隐瞒了自己离异且有一子的情况。小娟也因杨某长相颇显年轻,而一直未能察觉,直到此次民警调查外来人口后,才得知其中真相。随后,派出所民警在对杨某进行批评教育后,又依据《身份证法》对其进行了罚款处罚。(李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