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房子,和普通人更亲近一些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3:40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读晚报

  看到13日晚报报道的厦门“天价豪宅”后,很阿Q式地“自卑”了一把——年初祝贺一朋友买新车时,他很自卑地说:“咱有钱买车的时候,别人都配名车了,还是落后啊!”是啊,“千万豪宅”之后,会不会还有“万万豪宅”呢?那还是要落后——房价无止境啊!

  也因为如此,“天价豪宅”报道的相关新闻《厦门人住不起自己买的房子》,我想更能打动大多数“工薪阶层”的心。毕竟,无论在哪个城市,工薪阶层才是“大多数”。而那些能撼动“千万豪宅”的也不过是区区几个“塔尖人物”。但看哪个国家、哪个城市,能够脱离更多的“基层群众”而存在?当我们住不起买来的房子,那买房的真正意义何在?

  上帝要想让其灭亡,必先使其疯狂。看看今天的“地产骄子”们,多少在实际行动中鼓吹设立中国的“富人区”和“贫民窑”?“房地产暴利”人所共知,但这个黑洞到底有多大?

  前不久,厦门市发布了“发展经济适用房,但没有时间表……”的信息,虽然还只是一个饼,但至少给了我们可盼的期待。我想,一个城市最诱人的魅力,就是和普通人更亲近一些,和老百姓更亲近一些。

  方田(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