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成人不让安检员进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3:43 信息时报

  为迎接天然气今年将入穗,广州市煤气公司从去年10月启动了户内燃气设施普查工作,但是近半年来,按原计划到这个月底要完成30万户的户内安检工作,目前只完成50%左右。有四成的用户以各种各样的理由不让安检员进门。

  市煤气公司再次提醒市民,这次安检将直接影响到今年6月开展的天然气置换工作,因此,对部分未能入户安检和发现隐患又不整改的用户,将采取寄挂号信的方式告知,请市

民给予高度重视并密切配合入户安检工作。

  多数人心存侥幸拒整改

  据了解,经统计有四成的用户未能入户安检,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

  一是用户安全意识淡薄,抱侥幸心理;二是一些用户对房屋的格局进行了改动或私自改动了家中的燃气设施,不想安检员入户进行安检;三是一些年老的用户无法确认安检人员的身份,担心上当;四是一些用户表示不知安检确切时间,错过安检。

  情况更为严重的是,对于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用户,市煤气公司都已及时发出安全整改通知单,但配合整改仅为少数,多数市民都不进行整改。而隐患类型基本集中在使用嵌入式炉具的炉底不通风;将有浴室杀手之称的烟道式(半密闭式)热水器装在浴室等。燃气专家表示,以上情况都极易酿成爆炸、中毒事故。

  上门安检不推销不收费

  市煤气公司已经制定四条措施:1.将对部分未能入户安检和发现隐患又不整改的用户,将寄出挂号信予以告知;2.安检前,将预先1~2天在各小区张贴安检时间通知;3.有单位集体宿舍需进行集体安检或市民和老人需预约上门进行安检的,可拨打市煤气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电话(83962222)提前进行预约;4.将采取措施调配服务资源,尽量将上门安检时间安排在用户休息时间。

  同时,请市民注意:上门安全普查人员绝不推销任何产品,也不收取任何费用,用户应提高警惕,谨防不良人员借机游说推销伪劣产品,以免上当受骗。时报记者刘谷华通讯员戴伟军魏东海

  相关新闻

  警惕不法商家借换气“蒙人”

  近日,市政部门接到市民投诉称,有商家借天然气年内入穗之前,向市民推售劣质燃气炉具,称这些炉具既可适用现在的管道煤气,也可适用天然气,使个别市民花4800元购买了一台中山产的“樱花山”牌的燃气炉后,却无法正常使用。

  据悉,不同气源的燃气炉具是不能通用的,否则将产生严重的安全隐患。广州市区管道燃气用户以油制气占多数,另外还有使用代天然气、管道液化石油气和焦炉气用户。如果将来广州市引入天然气,除了代天然气用户之外,所有管道气的用户都要进行有关燃气具的置换或改造。为方便市民选择合格安全的燃气产品和安装企业,广州市市政园林局网站http//www.gzszyl.gov.cn公布了《广州市燃气器具产品和安装维修企业指引目录》。时报记者刘谷华通讯员卢绍琨吕美好张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