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巧舌如簧称能办手续 “高干子弟”骗矿主4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3: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山西网3月15日电 据三晋都市报报道,出了事故后依法被关停的矿井,自称“高干子弟”的刘中楠巧舌如簧,竟然对矿主声称自己有办法办理煤矿的审批手续,先后多次骗走该矿主400余万元。3月14日,在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庭上,这位“高干子弟”开始受审。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起诉称,2001年11月22日,中阳县乔家沟煤矿矿主刘某在煤矿因

瓦斯爆炸被关停后,一直想找个人打点关系。2002年初,经中阳县人张某介绍,他认识了刘中楠(中阳人,现吉林延吉市中检公司法人)。

  看到有机可乘,刘中楠谎称自己是最高人民检察院某领导的“干儿子”,称可以帮刘某办理煤矿审批手续,使煤矿重新开采,但需要“活动经费”50万元。由于当时的煤炭市场需求旺盛,煤炭价格一路上扬,急于恢复生产的刘某便立即将50万元现金交给刘中楠。

  看到刘某如此“爽快”,刘中楠便又以疏通各方关系为由,先后多次从刘某手中“拿”走活动经费350余万元。然而直到2003年底,刘中楠也没有给刘某办好煤矿恢复生产的手续,直到2004年底,刘中楠突然“消失”。

  2005年3月初,刘某得知刘中楠出现在太原,立即向公安小店分局报案。4月6日,公安部门在钱江大酒店将刘中楠抓获,同年5月16日批捕。检察官指控刘中楠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大肆骗取他人403万元,其行为已经构成诈骗罪。法院将择日对此案进行宣判。(赵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