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肉鸡市场有望走出低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3:46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最近半年,我省肉鸡价格一直在低位徘徊。

  据农业部信息中心调查统计,2月下旬,在山东集市上,1公斤至1.5公斤大小的活肉鸡,平均价格为每公斤9.0元;3月上旬,价格为每公斤8.4元。其中,3月上旬的这一价格,与全国其它省(市、自治区)的价格相比仅高于河北(每公斤7元),而低于河南(每公斤8.8元)、陕西(每公斤10元),更低于四川(每公斤13.2元)、云南(每公斤13.8元)、福建(每公斤14

.2元)、重庆(每公斤16.6元)、上海(每公斤18元)、西藏(每公斤18元)、海南(每公斤17元)。

  当然,作为一个肉鸡生产加工大省,山东的肉鸡价格以往也处于低位,而主要消费地区的价格平时也处于高位。但自2005年下半年开始,两者的价格差明显拉大,这并不正常。

  从另一个角度讲,目前主产地与消费地区价格差的加大,必然为将来主产地价格的回升奠定基础。

  事实上,目前肉鸡价格的上升也存在现实的可能。其中的缘由,一是随着禽流感疫情的解除,国内城乡广大消费者对鸡肉不再像去年下半年那样避之惟恐不及,而逐步加大了消费数量。山东的鸡肉产品源源运往外地,必然促使价格向上提升。在国际市场上,山东鸡肉产品出口渠道畅通,也有利于价格的上涨。

  按照市场运行规律,一种商品的价格跌入低谷之时,便是它的价格开始向上攀升之日。目前,鸡肉价格正处于这样一个拐点上。当然,我们也不能梦想,山东的鸡肉价格一步登天,正常的情况是缓慢上升。但在黑幕笼罩之中山东肉鸡市场,毕竟已经见到了曙光。

  本报记者陈建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