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钱其琛纽约出席《外交十记》英文版推介活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3:50 中国新闻网

  

钱其琛纽约出席《外交十记》英文版推介活动(图)

  《外交十记》英文版推介招待会于3月14日在驻纽约总领馆举行

  

钱其琛纽约出席《外交十记》英文版推介活动(图)

  钱其琛发表讲话

  

钱其琛纽约出席《外交十记》英文版推介活动(图)

  钱其琛与来宾交谈

  中新网3月15日电2003年10月,中国前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所著《外交十记》在中国出版发行。此书通过记录钱其琛亲身经历的十个重大外交事件,展现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外交事业走过的不平凡历程。一经面世,即获得一致好评。英文版由美国哈珀·柯林斯出版社不久前在美正式发行。除中、英文版本外,还有韩文、俄文等版本。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3月14日晚,由美国哈珀·柯林斯出版社、中国驻美国大使馆、驻纽约总领馆联合举办的《外交十记》英文版推介招待会在驻纽约总领馆内隆重举行。钱其琛应邀出席。

  中国驻美国大使周文重、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弗莱切特、哈珀·柯林斯出版社副总裁兼总编乔纳森·伯纳姆和哈佛大学教授傅高义等分别致辞,介绍了《外交十记》英文版的成书过程,并对此书给予高度评价。

  钱其琛致辞时表示,作为中国外交事件的亲历者,能够通过此书与广大英语读者分享经历,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的了解,是一件有意义的事。

  钱其琛说,作为最大发展中国家和最大发达国家,中美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随着中美交往的增多,两国各界人士处理问题的方式会更加成熟,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会更加深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推动力量会更加强大。因此,中美关系的发展一定会更好。

  除上述人士外,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大使、联合国副秘书长陈健及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刘碧伟、纽约州议员孟广瑞、美外交政策全国委员会会长施瓦布、良知基金会主席施奈尔、犹太人大会主席罗森、著名中国问题专家何汉理、《纽约时报》、《时代》周刊、《新闻周刊》有关负责人等各界知名人士约200人出席了当晚的推介招待会,气氛热烈友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