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行业协会将成消费维权“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4:26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薛慧卿)为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市消保委、市社会服务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志愿者协会今天共同举办主题活动,推进行业规范,拓展社区志愿者队伍,共同创造和谐消费环境。副市长周太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透露,今年本市将推动行业协会在消费维权中“唱主角”。在市社会服务局的支持下,市工商局今天与市汽车配件协会、市石材行业协会等行业协会签订合作协议,将继

续拟订12种涉及汽车修理、石材买卖、医疗器械、电动自行车买卖等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合同示范文本。

  与此同时,本市将拓展社会志愿者队伍,在已有的律师和专家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基础上,广泛吸引社区志愿者参与到消费维权工作中来。今后,社会志愿者将在提供法律咨询、点评不平等格式条款、开展行业调查、帮助消费者打官司、参加社会调查等方面发挥作用。

  今天,本市10多个行政部门、15个行业协会和19个区县都举行了形式多样的“3·15”宣传咨询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