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房验收今起有“专科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4:26 新民晚报

  

新房验收今起有“专科医生”
新房验收今起有“专科医生”
新房验收今起有“专科医生”
新房验收今起有“专科医生”

  本报记者李玮文

  穿灰色茄克的工程师谢卫中拿起2米的靠尺,环视30平方米的客厅。随后,他将靠尺竖直放在一面墙上,靠尺上的垂直指示刻度表有了变化,指针向右滑过2毫米。“客厅墙体

垂直度没问题。”谢卫中说。

  今天是“3·15”消费者权益日,本报与上海首家专业验房工作室——同太工作室共同举办了验房咨询维权活动。上午10时,验房师来到大渡河路宁馨佳苑一户新房,为新房“体检”。谢卫中说,根据国家建筑施工规范规定,新房墙体垂直误差不能大于4毫米,这处墙体符合规定。

  工作人员将靠尺又拿到一个房间的墙上,刻度表指向5毫米。谢卫中说,这个误差数值超过国家规定,他建议业主跟房产商商榷,将墙体表面层铲掉,然后加水泥层刮平。

  他们又拿出一个黄色的水压测试表,连着一个黄色的皮管。一个工人将皮管接在卫生间的水管上,打开自来水总开关和水压测试表上的放水阀,压力表立刻“工作”起来。当压力表上的数值指向0.6mpa时,工作人员开始检查水管是否漏水。结果一切正常。

  一旁的谢卫中解释,0.6mpa是针对PPR水管测试渗漏最小压强,在这个数值范围内能够检查到新房水管是否漏水。

  接下来,工作人员又拿出一个新“武器”——电话交换器。他随意将红色的交换器插头插在插座上,信号就开始发射到每个房间的电话插座上。工作人员拎起交换器放到耳边,听到拨号音后,点点头表示正常。

  记者离开时,验房师还在忙碌工作,新房主人杨女士说:把房子交给验房师,确实放心许多。

  电话交换器发射信号,检查各房间电话线是否通畅

  水管是否漏水,用水压测试表一测便知

  验房师在检查阳台地漏是否通畅

  验房师用靠尺测量客厅墙体垂直度

  本报记者雍和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