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雷锋成网络游戏主角 助人为乐方可不断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4: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 雷锋叔叔成了网络游戏主角,在不断的助人为乐之后,能在天安门得到毛主席接见。这是近期流行在广州一些中小学生上网中的有趣现象。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这个名为“学雷锋”的游戏与青少年们以往玩的很多网络游戏不同。艰苦朴素、乐于助人是游戏的主旨。

  雷锋是中国一名普通的士兵,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各个岗位发挥“螺丝钉精神”,对工作、社会和他人充满热情。1962年8月15日他因公殉职遇难之后,毛泽东主席曾发出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

  广州市越秀区某小学6年级的学生焦剑谈到玩“学雷锋”游戏的体验时说:“新手入门阶段,缝补袜子是增长经验值和升级的惟一途径。每升一级,身上的衣服就越朴素。如果想不断升级,就要做好事。比如在工地义务劳动、帮张阿姨买车票等,越多越好,这样可以增加声望值。”

  据悉,这款游戏也有设置“宝物”的功能,但寻到的不是“宝剑”、“法衣”之类的,而是《毛泽东语录》。“我觉得这很新鲜。”焦剑表示,他和许多同学都喜欢玩这个游戏,因为和他们以往玩的网络游戏不一样。在游戏里他们可以亲自体验雷锋叔叔当年经历的事情,只要“经验值”、“声望值”、“技能经验值”、“忠诚度”达到了游戏要求的标准后,就可以在天安门广场得到了“毛主席的接见”。某高校的大三学生关婧说:“现在玩‘学雷锋’,也当个爱国者。”

  记者了解到,“学雷锋”是某网络公司专门制作的国内第一款教育网络游戏。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发“学雷锋”游戏,目的在于让现在的学生能体会到帮助别人的快乐感。(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