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赖”之妻撒野抗拒执行 挥两把菜刀冲向法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5: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中国法院网报道,在法院强制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的妻子拎起菜刀恐吓执行法官并借此拒绝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严重妨碍了人民法院的执行工作。3月13日,山东省广饶县人民法院决定对被执行人杨向利的妻子张美兰采取拘留十五日的强制措施,以惩戒其抗拒执行的不法行为。

  2005年10月11日,广饶县人民法院对该县广饶镇十六村村民委员会诉杨向利承包合

同纠纷一案进行了公开审理,判决由杨向利偿付十六村村民委员会承包款8万余元。判决书发生法律效力后,杨向利未按照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履行,该村村民委员会经多次催要无果,便于2006年2月25日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立案以后,依法给杨向利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责令其在收到该通知书之日起3日内履行法定义务。杨向利不但不积极履行法定义务,反而到处躲藏使执行法官搞不清其藏身之处以规避强制执行。

  2006年3月9日,该院执行法官了解到被执行人杨向利最近两天在家中出现,当即决定第二天凌晨五点对被执行人杨向利家中进行搜查。

  2006年3月13日凌晨五点,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杨向利堵在家中。随即依法向其宣读了搜查令。就在搜查刚刚开始不久,被执行人杨向利的妻子张美兰突然从厨房拎出两把菜刀挥舞着向执行法官砍来,情形十分危急。随同搜查的法警一个箭步冲上去夺下张美兰手中的菜刀,并最终使搜查得以顺利进行。

  由于被执行人杨向利的妻子张美兰的不法行为严重妨碍了人民法院的执行工作,广饶县人民法院对其做出了拘留十五日的处罚。(王志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