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考研消费大军:糊涂的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5:29 四川新闻网

  北京名师揭露考研辅导市场四大骗术:首先,不少辅导班谎称师资来自北大、人大等名校,而实际上有些教师连讲师都不是。第二,有些辅导班利用了学生考研心切对数字盲目信任的心理。第三,包装教师。第四,一些辅导机构连自己的办公、上课场所都没有,但常借名校的场地对外进行宣传。(3月15日《中国青年报》)

  看了这样的报道,真是让我大吃一惊!我也曾经是考研大军中的一员,也参加过不

少考研辅导班,自认为对辅导班之类的好坏还是有点发言权的。可是,今天《中青报》揭露的这四大骗局我竟然是大多闻所未闻!辅导班们骗术之大胆真是让人叹为观止!

  震惊之余,我不禁嘲笑自己当年对于考研辅导班和考研“名师”们的崇拜。当年参加辅导班实的壮观场面,我至今还记忆犹新。

  早在辅导班还没开班的前几个月,我和同学就在打听哪个辅导班最有名,哪个考研名师曾经压到过多少真题,什么时候报名能抢到好位子……

  报名一开始,大家就蜂拥而至,都抢着送钱给辅导班,生怕没有好位子,生怕报不上名,生怕错过名师的“训示”。报名的地方真可谓是“门庭若市”!白天顶着三、四十度的高温上了一个辅导班,晚上还披星戴月的去上另外一个。

  如今回想起来,那时候的真是够傻的:累死累活的去上辅导班,还一点不心疼的大把大把的送“银子”,指望能从那些垃圾“名师”那里取得“真经”。要不是今天看了这条新闻,我还要继续被蒙在鼓里。

  今天是3月15日,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也许有人要问,你是读书人啊,怎么当时没想到去拿起法律武器去消协投诉呢?!是啊,是应该去啊,但这不是当时不知情吗?!是的,我们并不是每一次都真实的知晓自己的选择。很多时候,消费者在消费时根本无从知晓消费对象的情况,因此消费维权当然根本无从谈起!

  我们不想做糊涂的选择,我们不想做糊涂的消费者,但我们又有什么办法呢?

  消费者是弱势群体,在消费时所处于弱势地位决定了他们获得消费对象真实情况非常困难。如果再碰上如此高级的骗术,那消费者只能是糊里糊涂的成为人家“案板上的肉”了!

  唉,不知道还有多少考研一线的学子们还在继续着我的老路!(作者:民为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