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商总建请当局试办两岸观光包机为客运直航铺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5: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十五日电台北消息:全台商业总会十四日决议,建请台湾当局试办两岸观光包机业务,为客运直航铺路,以加速达成当局二○○八年观光客倍增目标。

  据《中国时报》报道,全台商总理事长王令麟指出,观光业是促进台湾经济脱胎换骨的策略性产业,当局应以大格局、前瞻性、整体性规划推动观光产业发展,最具体的作法,就是当局应尽速指定单位与对岸进行协商,让客源庞大的大陆地区观光客可以来台观光。

  商总指出,中国大陆出国观光人数年年激增,各国为了争取庞大客源,纷纷简化签证手续、班机直航、中文导游培训、新增中国大陆办事处、举办购物观光节等活动来吸引中国大陆观光客,台湾是大陆民众最向往的地方,应该要好好把握此一市场。

  商总表示,为方便大陆民众来台观光,应试办两岸观光包机,为客运直航铺路;增加全球性会议、商展在台湾举行的机会,并结合媒体力量,加强对大陆的营销宣传;在大陆观光客出入场所提供简体字解说文宣;扩大人民币兑换地点。(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