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市增量商品房全部实行合同网上签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6: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孙晓胜)记者15日从北京市建设委员会获悉,北京市增量商品房销售目前已全部实行合同网上签约,北京市民通过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即可随时了解合法销售的商品房项目和房屋交易信息。

  北京市建委负责人表示,通过这些有效的管理措施和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可以实现对北京市商品房销售市场的动态监控,也为百姓购房置业提供极大的方便。

  据介绍,2005年全年北京市房屋预售登记面积达2412.77万平方米,其中住宅18.36万套,面积2152万平方米。北京市建委去年3月15日开通的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www.bjfdc.gov.cn)商品房预售合同网上签约系统,实现预售合同网上签约17.02万套,2125.86万平方米,日均签约量达到466套。目前北京市已批准在售的1699个预售项目,在预售管理系统建成了13647栋楼的楼盘表,建筑面积共计8032.43万平方米。截止到今年3月14日,北京市剩余可售预售商品房面积为2739.56万平方米,其中住宅11.95万套,面积1683.99万平方米。

  2006年1月1日,北京市建委开通了现房合同网上签约和信息公示系统,目前已有745个现房项目进行了初始登记,3159栋楼建立了楼盘表可进行现房网上签约,已进行现房合同网上签约的房屋2430套。

  据北京市建委工作人员介绍,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拥有四大功能:合同网上签约快速准确,充分维护交易双方权益;公示查询信息全面准确,成为消费者购房指南;交易信息统计准确及时,引导理性投资消费;违规销售监管有效到位,全过程规范交易市场行为。

  据悉,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还提供房产新闻和在线答疑等功能,并逐步完善查询方式。依靠交易网的各项权威管理数据,为北京市民提供直观、便捷、全面的查询方式,在已有按企业、按项目、按证号(预售证和产权证)、按坐落查询房屋的基础上,逐步增设按不同价格、不同地区、户型类型、用途档次到按地图位置、项目周边情况的查询方式,提供销售项目更为详尽、细化的介绍。由于信息准确可靠,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外网日均访问量约92万人次。(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