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驻纽约中领馆官员出席两名遇害华妇公祭仪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7:02 中国新闻网

  

驻纽约中领馆官员出席两名遇害华妇公祭仪式(图)

  傅威娜领事和琅岐同乡会主席陈开明向陈兰娟的丈夫表示哀悼。(美国侨报 图)

  中新网3月15日电 日前在纽约布碌仑惨遭杀害的江秀芳和陈兰娟的公祭仪式13日举行。许多亲朋好友和社区人士前往吊唁,中国驻纽约总领馆领事也出席了公祭并向家属表示

哀悼。

  据美国《侨报》报道,公祭仪式在纽约华埠五福殡仪馆举行,殡仪馆分别为江秀芳和陈兰娟设了两个灵堂。据悉,江秀芳将安葬在新泽西州的好莱坞(Hollywood Cemetery)坟场,陈兰娟则安葬在新泽西州的安宁斯坟场(Ernst Memorial Cemetery)。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侨务领事傅威娜和唐立,代表总领馆向陈兰娟和江秀芳家属表示沉痛哀悼。美国福建同乡会主席陈清泉、琅岐同乡会主席陈开明、亭江侨领王祖臣、餐馆反暴力联盟主席黄克锵等社区人士也出席了公祭仪式。

  唐立表示,总领馆获悉陈兰娟和江秀芳的不幸遭遇后,立刻向市警88分局局长致电和致函,要求警方积极破案,尽快缉拿凶手,近日又派领事亲自前往88分局,再次向警方表达了中方对两公民遇害的高度关注。

  陈清泉在两个公祭仪式上致悼词,他说,两位女士勤劳善良,希望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创造美好生活,她们都是新移民妇女的典范,但是她们却惨遭不幸,令乡亲痛惜。他说乡亲们会站在家属一边,敦促警方尽快缉拿凶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