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人大在湘代表返乡 带来“十一五”新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7:47 红网

  

全国人大在湘代表返乡带来“十一五”新目标

  (湖南人大代表团完成神圣使命后今日下午从北京回到湖南)

  

全国人大在湘代表返乡带来“十一五”新目标

  (全国人大代表到达长沙黄花机场时受到热烈欢迎)

  

全国人大在湘代表返乡带来“十一五”新目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向东一下飞机便被记者们围住要求采访)红网长沙3月15日讯(记者 李慧芳 摄影 明健飞)3月15日下午13点20分,当CZ3124次航班徐徐降落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的时候,红色的地毯已经为满载收获和喜悦从北京归来的全国人大在湘代表们铺开。在鲜花和掌声的簇拥中,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次两会开得非常好,尤其是刚通过的“十一五”规划,给广大百姓带来了新的目标和希望。

  虽然代表们已满脸倦意,但带着收获的喜悦和坚定的信心,他们在接受采访时纷纷表示,回来后,将及时传达贯彻好两会精神,抓好落实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向东表示,这次的会议开得非常好,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的大会。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十一五”纲要,勾画出了未来五年发展的蓝图,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平衡区域发展,更是给作为农业大省和资源大省的湖南带来了两大发展机遇。他表示,省里将及时传达两会精神,将中央精神结合湖南实际,抓好落实。

  “这次两会最重大的事情就是通过了‘十一五’规划纲要,这给了我们目标与希望。”尽管全国两会刚结束,但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同时还是湖南省娄底市委书记的蔡力峰,对未来的发展却已是胸有成竹:“回来以后,我将从娄底的具体情况出发,把新农村建设的各项任务、把中部崛起战略的全面实施、把三个文明建设和构件和谐社会的各项工作切实抓紧、抓实、抓到位,力求在大会精神的指引下,我们地方社会得到更快、更好的发展。”

  “回来后,将共同努力,落实好纲要,建设好国家,建设好家乡湖南。”王镇鑫代表也表示,大会对中部崛起给出了实施方案和措施,这让从中部地区来的代表们都兴奋不已:“这让代表们都很受鼓舞。我们也将以更高的热情,与全省人民一道,积极建设和谐社会。”

  缪曼聪代表表示,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代表们的水平也越来越高,为人民办实事的心情很迫切。而就中部崛起提出的一系列措施,更是振奋了代表们的心。同样,会议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等也提出了很多好政策,给广大人民带来了新的希望。

  据悉,在刚结束的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湖南代表团围绕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和谐社会、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主题,共提交议案32件,被大会全部立案,立案率达100%。这32件议案全部为法律案,其中任玉奇代表所提的9件议案也全被立案。

稿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