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别让“3•15”活动成为商家展销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20:23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3月15日电(记者康淼)最近全国各地都在举办各种形式的“3·15”主题活动,大量商家积极参与,“热度”甚至超过消费者。一些商家借此进行促销活动,把“3·15”活动变成了商家的展销会,并设下一些消费陷阱,这种倾向需引起重视。

  国内一家著名的乳品生产企业日前在福州举办了一场“3·15”宣传活动,工商部门期望企业通过宣传,告诉消费者关于牛奶消费的常识以及如何鉴别真假。活动开始没多久,

现场就变了味,大量印着该企业形象的宣传品随同“3·15主题你问我答”材料发到了消费者的手上。促销传单摆满了商家的摊位,工作人员的宣传内容也从“什么样的产品算好”变成“我们的产品如何好”,鼓动消费者购买。

  福州市工商部门一位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天已经有几十家企业主动联系他们,希望跟工商部门一起举办“3·15”宣传活动。这些企业包括家电、通讯、服装、食品等各个行业,一些商场、超市也提出要举办活动。一些企业甚至主动要给予一定的赞助费。“对于一些希望借此来进行促销的企业,我们坚决给予制止。”该执法人员说。

  福建省社科院一位专家指出,企业主动参与“3·15”活动表明企业的诚信意识在提高,自信心在增强。没有过硬的产品质量,企业一般是不敢参与这样的活动的。企业在引导消费者正确消费的同时也树立了自己的品牌和信誉。况且“3·15”活动蕴藏了很多的商机,企业主动参与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这本身是无可厚非的。但是“3·15”活动不是商家的展销会,大量的商业活动无疑将冲淡消费打假维权的气氛。工商部门在引导企业自觉参与的同时,也要注意一些商家借此来做广告、促销的倾向,让“3·15”活动发挥它最大的作用。(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