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岛内舆论关注“十一五”规划给台商带来的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21: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台北消息:岛内知名经济类专业报纸《经济日报》日前刊载分析文章,对大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给台商带来的发展机遇表示关注。

  《经济日报》刊载的这篇文章表示,“十一五”规划的蓝图,明白点出未来大陆政策方向的转变,这是准备长期布局大陆的台商必须重视的方向。这个方向包括:未来大陆将重点发展大西部,以及沿海地区的运作将朝市场机制导向发展。

  文章说,根据“十一五”规划,未来大陆东部地区(包括天津滨海、长三角、海峡西岸及其他台商投资相对集中地区),将以自主创新、经济结构升级及市场经济体制带动发展。这表明这些区域的市场化竞争将愈趋激烈,这对广大中小型台商来说,意味着更加激烈的挑战。

  文章认为,未来五年,大陆将加大财政转移支付力度,建立长期稳定的西部开发资金渠道,也就是说,未来大陆公共基础建设的投入,将相对集中在西部地区,农村建设也将获得许多补贴。这样的新型农业建设,对台商而言也意味着机会。

  文章说,台湾的农村现代化过程成绩斐然,而大陆农村现代化过程中所需的各种公共建设诸如水、电、交通等各项工程,对台商提供了另一个发展方向,值得过去忽略西部开发商机的台商参考。(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