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晨报牵手红网共同关注公交优化调整民意大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22:21 红网

  红网3月15日讯 (潇湘晨报记者 谢功梅 实习生 许丽娜 刘 畅) “希望108路公交车能直达马坡岭。”“岳麓大道修了几年了,现在是长沙最宽的马路,却一直没有公交车走,我们住在这边的市民出行都不方便……”15日,本报与长沙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公交处联合推出的“公交民意调查”活动正式启动后,本报新闻热线(0731-5571188、1605055)就开始爆响。截至下午5时止,共有280位市民通过本报热线表达了对长沙公交线网优化调整的意见和建议。

  为方便更多市民参与,从16日起,晨报将与红网(www.rednet.com.cn共同关注此次“长沙公交线网优化调整民意调查”活动。在调查期间(3月15日至3月24日),市民除可通过本报新闻热线表达自己的心声外,也可以选择红网“百姓呼声”栏目反映自己对长沙公交线路的意见和建议。不管通过何种方式表达,我们都会把您的意见和建议全部反馈给公用局公交处,使长沙公交线网优化尽可能体现大多数市民的意愿。

  “在公交线网优化调整前,主管部门能与媒体联合推出公交民意调查活动,给大家一个发表意见的机会,我们非常高兴。”15日上午,一位姓吴的先生早早打进本报热线,他说,与市民出行紧密相关的调查,大家都应积极参与。15日,市民的热情让本报新闻热线响个不停,其火爆程度远远超过以往热线。

  统计显示,市民反馈的情况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希望有些线路增加车次、有些线路调整走向、有些线路延长、有些道路要新增公交线路以方便附近市民出行、现有公交线路的营运时间都应适当延长等。

  15日,长沙市公用事业局公交处表示,此次公交民意调查,就是要充分了解绝大多数市民的出行需求,市民在反映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时,越详细越有参考价值,如希望公交车延长营运时间,市民的意见最好能具体到哪路车、延长到什么时候比较合适等。

  相关链接:部分公交民意调查反馈意见

  (一)希望增加车次

  鲁女士:井圭路只有602、137两条,增加了很多小区,而公交线路却没有增加。

  龙先生:井圭路环保学校这一带只有602、137线路,而这边的住户是越来越多,这两条线路的公交车经常是拥挤不堪。希望能增加车次。

  袁女士:河西市政府这边的公交还是不方便,只有301、302两条线。

  甘先生:长沙市内的公交车非常多,但是开往郊区如暮云、机场口的车,一到周末就坐不到车。

  梁小姐:建议150路公交车在上下班高峰期之增开一些车辆。

  毛先生:我们住在中南汽车城,158到下班时间个多小时才发一趟车,车太少,能不能增加车次,并延长到晚上十点。

  肖先生:137路,希望增加车次,上下班时间人太多。

  尚先生:芙蓉南路到省政府这一条线上,线路太少,车也少。

  张小姐:湘春路上公交车太少。

  吴小姐:105路要等很长时间才来一趟,车子又小,希望能多增加一些车。

  彭先生:我住在广电,工作在星沙,四方坪到星沙有501、136、132三条线,而136、132只到中南汽配城,真正进星沙的只有501路车,而该车车次少,非常拥挤。

  (二)希望增加线路

  甘女士:望城县县政府这一带早就说要开通公交线路,可是一直到现在都没有。

  王女士:广福园到新开铺没有直达公交车,出行非常不方便,希望增开一条线路。

  何先生:雅塘村到韶山路、东塘都没有直达公交车。还有二环线到四方坪、高岭也还没有通公交。

  蔡先生:建议开通从西站到长沙大学的公交车。

  张先生:希望能开通八一路到南站直达公交车。

  文先生:麓山名园只有405这一条线路,希望增加一些线路。

  黄女士:中南工大本部到汽车西站没有直达车,希望开通一条线路。

  汤小姐:希望增开新星小区走韶山北路到烈士公园的线路。

  陈女士:我们住在洞井铺长化院这一带,以前还有一趟东塘到跳马的120路车,后来取消了,使得我们出行非常不方便,希望恢复。

  朱小姐:枫林路到桐梓坡和星金大道这一线没有公交车出行。

  赵先生:701东线开了一阵就没车了,该车开通时我们感觉非常方便,后来114路开霸王车,701就停开了。希望能重新开通该车。同时,农科院修了一条新路,现在还没有公交线经过。

  聂女士:希望恢复120路公交车。

  张女士:希望开通汽车北站到汽车东站的公交线路。

  李先生:远大路这一块没有直达人民路、平和堂、河西的公交车。

  白先生:希望能开通汽车西站到长沙大学的直达车。

  杨女士:河西桐梓坡到东塘没有直达车,也没有到周南中学、民德中学的直达车,很不方便。

  朱先生:雷锋大道这里有湘邮科技等大单位,人流量很大,到芙蓉路和韶山路都没有车。

  陈小姐:火焰路旺旺医院门口没有公交车经过,很不方便。

  张女士:马王堆中路这里去年路就修好了,怎么一直没设公交车站。

  彭女士:友谊社区,天心区政府的后面没有公交车经过。

  李先生:观沙岭这里车太少,希望增加一些线路。

  李先生:芙蓉南路柠檬丽都这一块住户很多,没有开通公交车。

  何女士:识字岭到西站和南站都有公共汽车,没有到东站,希望能开通。

  冯女士:岳麓大道毛泽东文学院这里一直没通过公交车。

  张女士:马王堆汉城路附近有邮政小区和审计厅的宿舍,一直没通公交车。

  黄女士:同升湖山庄这里住了这么多人,一直没开通公交车。

  周先生:建议开通长沙到暮云的公交专线。

  罗先生:岳麓大道修了几年了,一直没有公交车走。

  易先生:我住在圭塘小区,现在没有一条公交车从这边过。

  粟先生:我住在中南汽车世界,这边到星沙没有公交车。

  龚女士:我住在马坡岭望泉塘方向一点点,这边能不能再增加一条公交线路。

  杨小姐:我住在新开铺,希望能有一路公交车从新开铺直接到井湾子或者汽车南站。

  伍先生:我建议增加一路公交车从火车站到靳江河。

  汤小姐:我住在马王堆路,这边有个惠泽园小区,附近没有一路公交车,希望能开设一路。

  任先生:我住在环保学校附近,我建议这边开设一路公交车到五一广场。

  罗女士:马王堆这边新修了一条汉城路,但是一直还没通公交车。

  范女士:我住在岳麓大道,这条路修好一年多了但还没有公交车,站牌已经有了,希望能快点通公交车。

  王先生:希望新修的汉城路快些通公交车。

  (三)希望调整路线

  包先生:建议124路延伸至韶山北路至火车站。

  龙先生:建议146路公交车延长到南站。

  何先生:124路公交车是从中南院到东塘,建议该线路经过香樟路并延长到烈士公园南门。

  曾先生:五一大道到西站如314路车经常出现超载的现象,非常拥挤。建议将6路、12路车延长到市政府。

  曾女士:建议将122、109的总站移到金霞小区,因为这边有很多居民区。

  任女士:136、132、158都到中南汽车世界,建议延长到星沙。且建议开通星沙到西站的车。

  蒋女士:建议7路车延长到大托机场。

  刘女士:三叉矾这里只有318路这一趟车,我们这边的市民出行非常不方便,建议将401、402开到这边来。

  徐先生:原来修路时,317路车将起点站改到了肿瘤医院,现在路修好了,希望将该车起点站调回至帆布厂,同时,建议开通一趟汽车西站到火车南站的直达公交车。

  段先生:希望109路公交车的终点站咸嘉花园向北延长到金峰小区北院。

  范女士:建议158线路经过高桥到南站,因为801路车实在太挤了。

  刘小姐:希望115路车往南延长到省政府新址。

  向先生:建议123路车从新河发车,这样也缓解了现在终点站培元桥的交通压力。

  张女士:涂家冲新电花园居民,这一片都没有公交车,建议601从南湖路口延长到神农酒店

  彭女士:左家垅站移往工大南校,同时,建议106开到工大南校区。

  冯先生:建议(1)由西往东窑岭至曙光路口中间多设一个站;(2)从车站路人民路立交到窑岭一带没有一趟车往东塘的公交车。(3)建议开环线车,从火车站出发走八一路走中山路到黄兴路到步行街口往东人民医院右拐至人民西路到识字岭、窑岭到人民路立交桥到车站路回火车站。(4)雨花亭十字路口要搞立交桥(5)赤岗路是五路交叉路口,交通压力太大,在公交线路调整时要考虑交通。

  邓女士:建议有公交车经过友谊社区。

  王先生:希望106河西的终点站由湖南大学天马公寓延长到王家湾。

  吴先生:希望108路公交车能直达马坡岭。

  曹先生:701原在雨花大道那里有一站,现在取消了,希望能恢复。

  卢先生:望月湖到东塘希望开直达车,能不能将6路延长到望月湖这边。

  薛女士:希望317路公交车不必绕道坡子街,时间太长了,而且那边的人也不多。

  康先生:希望146延伸到汽车南站。

  周小姐:希望112开到汽车北站。

  张先生:我们住在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街道友谊社区,居民非常多,没有通公交车,很不方便。134、805、145延长到这里也行。

  许女士:143的公交车,原来是经过新港镇终点站的,修路时暂停了,现在路修好了,希望能够恢复原线路。

  姚先生:希望能在洪山桥那里开通往毛塘铺的车。801能延长到那里也好。

  宁先生 :建议136、158、132从中南汽车发站处调到501、127的发车总站处;星沙到西站没有直达车。

  龙先生:建议512经过左家塘、砂子塘、雨花亭。

  黄小姐:我住星星小区,每天坐802和603不方便,到车站最少走十几分钟,希望这两条线路能往小区这边绕一下。

  李女士:住蔡锷南路大古道巷,122和406的车都往建湘南路走,重复了,蔡锷南路上却没车。

  俞先生:我住咸嘉湖路,一,建议6路延长到市政府;二,168从桐梓坡路过来,也请在咸嘉湖停一下;三,405在咸嘉湖路这里没有候车亭。四,枫林路西大门那一站,修路时将站移离西大门一里路,很不方便。五,财专门前的一个站移到了前面一里路的地方,也不方便。六,405路在咸嘉湖路伐木厂那里原来就有站的,希望恢复。

  邓女士:建议804在先锋厅那里绕一下。

  (四)希望延长时间

  朱先生:泉塘远大空调这一块,114路车不多,而这边学校多,人非常多。但是这趟车到了晚上九点就没有了。

  杜女士:113路7:30从火车站就没有车了,最后这一班车太早了,希望末班车能再延迟一点。

  赵先生:火车站到汽车南站晚上12点后就没有车了,希望能开通一些夜班车。哪怕半个小时一个小时一趟也可以。

  彭女士:115路车晚上十点就没有了,希望末班车能延迟一点,我们这边工厂晚班都到了十点以后。

  李先生:134路最早一趟车到红星市场是6:48,我们这边长郡中学7:30上课,学生很难赶到,希望该线路开早一点。

  王小姐:往星沙的501路车到了晚上八点半就没有,希望能延长一些时间。

  陈小姐:134路公交车晚上八点多就停开了,希望末班车能延迟时间。

  毛先生:我们住在中南汽车城,158到下班时间个多小时才发一趟车,车太少,能不能增加车次,并延长到晚上十点。

  王女士:303线路,现在晚上十点后车子就很少了,希望能延长到晚上十一二点,并增加车次。

  王先生:长沙县的公交线路能不能纳入长沙市的公交系统?公交车晚班结束得太早了,建议延长到十点以后,比如158、136、127、701。

  周女士:中南汽车世界这边晚上出行很不方便,公交车最多到8:30就没有了,建议开到10:00或者12:00。

  王女士:从车站北路到五一大道没有一趟公交车,北边这一块的市民要到五一大道都要转车,目前从这边过去的车都是从八一路走;501路能不能延长时间,我建议所有的公交车都延长时间到晚上十点以后,特别是夏天。

  郭先生:我建议公交车能开到晚上11点以后。

  张先生:202路公交车每天都是拥挤不堪,我建议106路、旅游1线也能开到晚一点;317路的趟次太少了,总是要等半个小时才来一趟,希望能多开一些车次。

  何小姐:到星沙的公交车晚上9点就没有了,希望能增开。

稿源:红网 作者:谢功梅 许丽娜 刘 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