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年轻人自请“蜜月保姆”学做家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5:24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5月6日电 在青岛,如今一些年轻夫妇婚后为了早日学会干家务,请起了“蜜月保姆”。

  据《齐鲁晚报》报道,家住青岛市湛山小区的孙女士“五一”没有出去游玩,而是在家请了个保姆学起做饭、操持家务来。原来,她4月份刚刚结婚,结婚之后小两口出去玩了两周,可回来后过起日子来竟然有很多事情不会,比如做饭,她和丈夫二人加起来也做不了

几个菜,于是想出了请个保姆学手艺的办法。而家住青岛市浮山后小区的张先生刚刚结婚两个月,也请了一个保姆教自己和妻子做饭。“没办法,没结婚时就会煮面条,结了婚总不能老凑合。”张先生说。

  给张先生夫妇做保姆的姜女士告诉记者,她每天在张先生家工作两个小时,做饭、拖地、整理家务,每次小两口都很认真地跟着学。“估计干不了两个月我就得‘下岗’了。”姜女士笑着说。

  记者了解到,像姜女士这样的“蜜月保姆”受到了不少新婚者的欢迎。记者从青岛市爱心大姐服务社了解到,一些年龄在40岁到50岁之间,特别是会做一些拿手好菜等有一技之长的保姆受到了不少年轻人的欢迎。不过,他们雇佣保姆的时间一般都较短,也就几个月时间。记者了解到,年轻人喜欢二人世界,不愿意婚后马上就将父母接来同住,这也给了“蜜月保姆”更大的工作空间。(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